Tuesday, July 23, 2013

隔世的詛咒

2013年07月23日

大陸「習李新政」之下,「新」出了一股毛左懷舊主流,人人一起懷念毛主席,令人感動。
中國人確實戒不掉「毛癖」。這個大皇帝,洗了兩三代中國人的大腦,死了四十年,像切諾貝核電廠爆炸之後,留下一大片氣場。美國有一齣低成本的恐怖片,講幾個不知天高地厚的美國年輕人,提着背包去切諾貝探險,發現那裏成為鬼域,走近一些,都中了輻射,變成喪屍。
毛主席留下的是愛國的氣場,還是五百年不分解的輻射,自是見仁見智。不過耶穌死了二千年,遺留宗教的博愛,中國的毛主席性好無休止的鬥爭,留下的是仇恨,這一點並無異議。
中國的革命樣板戲俱以仇恨為主題,這是消滅所有敵人的原動力。毛澤東仇恨兩大對象,一是地主,二是知識份子。他在延安看話劇「白毛女」,看到入神,看到地主黃世仁迫害窮人,雙目含淚。看到地主終遭槍決,他激動起立鼓掌。由於身形肥胖,毛主席看戲時暗中解鬆了褲帶,一時忘記了,站起來,褲子掉了下來。
大陸許多老毛左,以此為佳話,認為毛主席對窮人有真誠的感情。
但是革命家的理想,十之八九由仇恨驅使。仇恨來自對現狀的不滿,最後在權力的過程中淪為極端。
毛澤東仇恨知識份子,其心理原因,中國電影「建黨偉業」披露了不為知的原因:他在北大做圖書館管理員,因傾情胡適,想旁聽他的課,哪知胡適學了美國人的制度,問他有沒有學生證,把他請出課堂。
毛澤東的所謂革命,後來挾帶了私仇,他要報復胡適對他的屈辱,一九四九年前後,他特別邀請胡適留在大陸。胡適幸好沒有上當。
毛澤東的仇恨,是一把地獄之火,燒燬了一個民族的心靈,將中國的人文精神化為灰燼。若是大火,燒完就會冷卻,但毛左的仇恨,側證了毛主席這顆魔星之毀滅力。他離開人世這許多年,遺下的詛咒還如此深遠,真的了不起。中國人確實需要毛澤東,他們戒不了。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