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3, 2013

史諾登的鬧劇

2013年06月13日

美國叛諜史諾登向國家叫陣,聲稱不滿美國政府截聽國民通訊。
選擇香港這個城巿爆料,這個美國年輕人十分無知。太過年輕,做情報這一行很危險。占士邦電影「智破天凶城」,主角占士邦在國家畫廊遇到年輕的間諜科技專家,雙方在水彩畫家端納的戰船作品面前,占士邦說,年輕的Q,臉上有暗瘡,年輕人做這一行,感情衝動,經歷不足。現在果然。西方情報機構最大的危機,不是高科技不夠,而是人力資源不足。
歐美和英國,每天有超過三十億個電話和電郵流通,還不算手機短訊。假設其中有百分之零點零零一,來自恐怖組織及其外圍,及視美國為敵的國家的人,每天即有三十萬條通訊,需要跟蹤監察。
要重點關照這三十萬條通訊,西方需要大量精通阿拉伯語、巴基斯坦文、中俄文的僱員,他們必須忠誠保密。非我族類其心必異,美國不可以由少數族裔移民中聘用太多這樣的人,只能由後天學會這些語文的白人中招聘。
但在歐美的大學,這樣的學額有限。而且,年輕的白人,思想以左傾為時髦,對世界的殘酷一知半解。史諾登以為中國香港是一個比美國更「自由」的地方,可見美國下一代水準之稚拙。但白人是信任的最後防線,中情局卻連如此重要的工作也要外判,有一天,連總統貼身保鑣也要外判吧?
人手不夠,工作量大為增加,聘來的人,自然質素低劣。思想左翼的人,絕不可以為美國情報機構聘用,喜愛約翰連儂、素食、讀社會系畢業、家裏有非洲工藝品裝飾,平時左一句「包容」、右一句「為弱勢社羣發聲」的,可以做「文化人」或嬉皮士,讓他們到尼泊爾去朝聖,絕對不可以加入政府的情報機構。連競選時滿口左腔的奧巴馬,上台之後也不會撤退阿富汗,史諾登跟不上現實,引渡回國審判,是唯一的歸宿。
為了這件事,香港可以樂一陣,因為連美國的一個白人原來也抬舉中國人社會比他們更有「自由」,如同你告訴一個盧旺達的非洲人,他們的首都,比法國巴黎更浪漫,他們的非洲烤鷄,比北京填鴨更美味。真的?不錯,千真萬確。你若如此回答,盧旺達的非洲人也會亢奮得圍着你載歌載舞。
但開心過後,不要忘記,中國為香港的定位是經濟城巿,中國的內政你不要干預,美國的家事更與香港無關。不要亂搬龍門,向美國引渡交人,是香港唯一的選擇。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