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0, 2013

阿三的謎團

2013年10月10日

菲律賓總統(簡稱「賓總」)阿基諾三世(簡稱「阿三」)在印尼狎耍梁振英,如果不帶民族情緒,倒是一節很豐富的領袖學通識課。
香港這幾年的中國式喧鬧,經賓國領事館匯報,賓總早已了解入微。賓總知道香港的左膠學者、特府低官,對「文化包容」這四個字有吸毒上癮般的迷戀,所以賓總從文化角度,向梁振英莊嚴宣判:「你有你們的制度,你們的做法,你們的文化,我們有我們的文化。我們的文化,是不為別人做的事情道歉。」
賓總這樣定性,香港所有反「西方霸權」、着露趾涼鞋揹背囊遊非洲、跟食人族酋長和恐怖份子食了一頓燒烤之後回來「出書」、講述其學到人生智慧的文化知識份子,即刻認同,阿三真是好嘢。
然後就是對梁特的會見座位安排了。有政治學者指出,梁特「三儍」,給安置在一張側放的長沙發上,坐得筆直,賓總以「主人國家」元首身份,獨佔上座,指示「僕人特首」,是為「美國是老大,日本老二,我是阿三?不,你梁振英才是阿四」的羞辱。
但是賓總一定知道香港前特首曾蔭權因干犯「次主權」天條,連同「次主權」學者,受到中國評論人之瘋狂噬咬。
賓總如果賜梁特見安倍晉三待遇的平起平坐,即是資助「作為獨立國家」的港獨。阿三暗中照顧梁特回去不受中國式批鬥,不存在所謂矮化,用心慈悲。
何況你梁振英見賓總,不知何故,還一拖二,帶了兩個閒人,那兩個好像周星馳的影迷想搭順風車,千載難逢地一睹風采,索取星爺的簽名。阿三沒法,只有給大家找張長沙發,一起安置。客廳尺寸有限,無法一字排開,長沙發當然只有側放,遂形成了李蓮英、安德海、小德張三個蒙恩賜不必下跪、覲見西太后的視覺效果。
何況賓總的主人沙發,跟你梁小四坐的,是歐洲同一真皮系列,他可以給你三張木板櫈的。梁特是聰明人,必悟出賓總的善意,所以阿三笑說不道歉,梁特也笑了,長沙發上其餘兩人,也笑了。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