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6, 2013

亂世庸才

 2013年09月26日

奧巴馬空前軟弱,「講就天下無敵」的那副二仔底性格,在敍利亞危機顯露無遺。英國的金馬倫聯合政府眼看奧巴馬不濟,出兵敍利亞之議,由下議院否決。

英國是議會民主的老手,行政和立法關係,玩得出神入化。如果要出力「箍票」,很難不成功。一九九○年大陸「六四」後,英國憐恤港人處境,戴卓爾夫人答應香港的鄧蓮如和衞奕信批出五萬個香港家庭英國居留權。保守黨內戴卓爾的好友、主席鐵比特堅決反對,明言要在國會否決。當年連香港的時事評論人對居英權法案也不看好,以為危危乎。那時我一口認定:保守黨政府在唱雙簧,七分演戲,戴卓爾夫人哪裡會讓自己的黨友將居英權法案否決掉?之所以有一陣反對聲,是做給香港人看的:我們國內反對聲音大,不想增加文化背景不一樣的新移民。但我們還是要照顧你,因為我們慈悲。如果我是英國首相,看見奧巴馬這種質素的美國總統,也感到不對勁。何況英國人沒有失憶。

五年前奧巴馬剛上台,英國首相白高敦訪問美國,受到小黑子的冷待。奧巴馬的父親是肯雅黑人,他將反殖民主義的情緒放在美國國家利益之先,從不隱瞞他對英國這個「老牌帝國主義」的惡感,故意奚落待慢。英國輿論大呼,奧巴馬上台「英美特別關係」受損。工黨帶頭反奧巴馬,現在你小黑哥要我出兵替你捱義氣?沒有的事。英國政界也沒有第一流人才,戴卓爾這個級數不再,但伊頓公學和牛津出身的金馬倫,這點英式的政治技巧,還是會玩的。全世界都陷入政治領袖的真空狀態,中國不必說,歐美更不在話下。二十年來,金融經濟發達,英美的第一流人才早已投身金融行業發大財了,投身政界的寥寥可數,終是美國出了個奧巴馬,大陸的習李,台灣也有個馬英九,當真是東西遙相呼應。


如此一來,唯一的強人領袖,只剩下俄國的普京。放長眼睛看吧,此時是到普京出來清場的最佳歷史時機。自由世界面臨的危機,是三十年代希特拉崛起德國之後所未見。這一切,歐美負有最大責任。二十年來,左仔假大空當政,開口「人權平等」、閉口「美國不應再做霸權」,將自由世界的權力一步步讓給極權的對家。華爾街的金融分子,自私貪婪,將全球經濟泡沫化 。美國有返回門羅時代的閉關主義傾向,失去了領導世界的自信。我早預言:奧巴馬上台,此一相格沒有這副分量,美國從此有難。預言應驗,怪得了誰?就像梁振英上台前,香港的「民望」甚高,包括師奶在內的「基層」市民,個個都說,寧願要做「奸的」,也不要做「蠢的」。恭喜你,你得到你想要的。全球經濟失去方向,美國以印鈔的辦法推延爆煲危機,日本的安倍也跟進,然後會是歐盟。

西方帶領,中國豈會不模仿?溫家寶主政,印鈔四萬億,以大陸的貪污和黑箱狀況,鈔票之氾濫和中飽私囊又豈會不嚴重?近年大陸的貪官,銀碼動不動就上百億,正是水漲船高,貪十億以下的,豈止是清官,簡直是德蘭修女託世。中國政治很現實,大陸出現責難溫家寶的苗頭。大陸的人民幣,國內通脹劇烈,對外則被美國所逼,連連升值,引至大陸人生活通脹劇烈,但錢拿到歐美掃名牌熱潮不減,就像香港低層夜總會的「冰火五重天」,大陸經濟之怪異,也前所未見。金錢這個名詞,定義被顛覆,這是人類有貨幣以來沒有過的危局。現鈔最可靠,香港許多生意界朋友說,做了幾十年,從來沒有今天之惶恐,完全看不到投資保值的方向。大陸暴富階層的現鈔,一定要想辦法向外五鬼運財,溫哥華與洛杉磯的房地產,不論經濟如何全球混亂,必然升勢不止。中國的資金向外瘋流,地球一切資源都搶着買,由石油煤礦、鑽石山與房地產,總之什麼都要,連同大陸人一有兩文錢,都為下一代幸福着想,爭着移民。加拿大對大陸投資移民正在檢討,蝗禍再起,西方排中,條件已經成熟。

香港無權無勢的九十後一代,日子一天慘過一天。現在已經不是香港有沒有得救的問題了,世界陷入危機。第三次世界大戰,應該在十年前爆發,由於核威懾,瘋子還沒有出現,所以各方按兵不動。但你看普京那對愈來愈不像善男信女的王者眼神,你就會知道,世界和平不會維持多久。西方的左派,由克林頓開始,自毀長城,畫地為牢,自己給自己戴枷鎖。他們將講常識的人打為「右翼」,但他們伊索寓言中冬天救蛇的那種農夫型的愚昧「善意」,向邪惡勢力釋放出來,卻將西方引入險境。二十一世紀,還將是西方的世紀,末日鐘卻在響起,除非美國再現列根,英國再有戴卓爾夫人,金融大鱷受約束,否則人類自作孽,由中國人到美國的左傾知識分子,地球這隻孤舟,正在向一片大瀑布滑落。

Labels: ,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