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7, 2013

大審大商機

2013年08月27日

中國審薄書記,情節很引人入勝。審薄書記,在許多方面帶來巨大的商機。
我討厭政治,我只專注經濟,我庸俗的眼睛,看不到案中據說刻骨銘心的三角戀情,也感受不到一個母親對兒子的母愛,我看到許多許多$$。
十 四億中國人都知道,企圖改善基因的中國人,都應該由留學英國開始。薄書記的公子就是從英國的哈羅公學升讀牛津的。在香港開分校的哈羅公學,應該在大陸審薄 這段期間宣佈加三倍學費,然後明年在香港聯交所上巿。大陸的網絡,已經有人推出「聽審學英語」,將案中證人王立軍公安局長暗戀女主人,研究「暗戀」,英文 叫Have a crush on 呢,還是be infatuated with,全國熱戀英語、企圖與國際接軌的中國人,都在審薄中得益不少。英國文化協會應該出頭做評判,為英語正誤標準,並舉辦「大審學英語徵文演講比 賽」,以免中國人誤解英文,學成Chinglish。冠軍可獎賞來回倫敦機票食宿,參觀倫敦法院審案,並與英女皇下午茶十五分鐘。這樣一來,中國人可樂翻 天了。英國人低調協助薄書記一家人,卻不會藉大審「抓緊機遇」,高調幫助中國人親近英國文化,推動一大堆英語補習社在大陸開辦,跟麥當勞一樣多,未免反應 有點遲緩。
然後是書記夫人在英國海濱城鎮波恩茅斯(Bournemouth)和法國尼斯買的房產了。
大陸的法庭,網絡轉播,有一個 Point of View鏡頭,薄書記的背面,正對着電腦屏幕,上面展示法國別墅的豪華廳房,設計和裝飾,充滿白人的品味風格,極其高雅,即使薄谷開來在裏面住過,看不到 牆壁上掛着毛像,或供奉福祿壽三星、觀音四面佛之類,加上名人效應,一定保值。一百年後,這些房產都是歷史故居。大陸哪個民間企業家、煤礦礦主,應該快用 現金把房子掃下來,自己不要住,開發成「景點」。
中國遊客在倫敦巴黎Shopping完了,一羣羣湧來。故居當然要收門票。中國留學生導遊拿着大 喇叭,帶中國人進門,參觀客廳、飯廳:「這就是我們書記夫人當年來避情,跟那個英國人燭光晚餐的桌子了,」其餘情節,導遊眉開眼笑,想像發揮:「他們愛吃 的有娃娃魚啦,美國牛排啦,俄國魚子醬啦,還有拉弗紅酒,也夜夜少不了的。大家過來:這張發財餐桌子,大家摸一摸,額外收費一歐羅。唉吔不算貴啦:摸一 摸,趨吉避禍;再摸摸,打麻將自摸十三么;摸三摸,子孫萬代,金銀滿窩。大家看,這些年來,國內遊客摸的超多,這桌子的一角,都摸陷了呢。」
上了樓上睡房,一張雙人床。一個四川大媽遊客插嘴:「聽說洋人那裏長得超大的,很過癮,那滋味不知道是咋的?」導遊可以說一段山東快書,講現代金瓶梅,收不完的小費,想想也樂。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