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30, 2013

一塊爛地

2013年07月30日

英國曼聯取消在香港大球場的集訓,大罵香港大球場是塊保養差劣的爛場,英國報紙爭相報道,特區政府不幸又成為國際嘲笑的目標。
本來,一九九七年之後,香港大球場如何「保養」,正如特區香港如何管治,純屬內政。下過雨,草地爛一點,能在這樣的場地踢球,等同能用幾根木竿子、一張竹蓆子搭在田邊的蹲着的茅廁,不必一定要用維多利亞的英式水廁,方符合「國際標準」。
曼聯的教練莫耶斯,一副身嬌肉貴、西方優越的嘴臉,指指點點說中國人管理的地方如何爛,正如一百多年前,英國人赫德來上海當關稅司,不也是這副高高在上的姿態抨擊中國人的官場如何貪,罔顧中國國情,凡血性愛國的炎黃子孫,又如何能堪此羞辱?
新崛起的世界超強,全球另有發言權,大陸毛左最近在拍桌子喧嘩:所謂國際標準,全是「西方列強」十九世紀以來單方面制訂強加於全世界的,中國不必凡事遵守。二十一世紀,中國人要制訂自己的國際標準。
毛左的強音,帝國主義列強,當然也聽到了。香港特區這個場爛不爛?英國人的狡猾,在於暗示他一九九七年交給你一個欣欣向榮的場子,十六年來你搞得一片崩敗:自由、法治、行政管理,雖然你庫房儲備高,但一片水淹之下,這個自稱的「國際城市」,西方文明國家已經很難再上場。
這不是一個錢字能解決得了。曼聯拒絕「包容」香港的爛攤子。本來,如果梁班子略有點民族尊嚴,理應力拒英方的無理指控,指出中國國情的歷史性、正當性、文化性,但特區政府卻在英國人面前卑躬屈膝地「是是是」、「對不起,我們一定檢討改正」,傷透了十四億人的心。
不知道這個政府怕英國人什麼呢?他不再是你的宗主。草地爛就爛好了,爛的不止草地,還有別的許多。爛久了一切就正常。還是為了足球門票的龐大收入,民族尊嚴可以交易?
一九九七年的特區香港,不知崇洋還該愛國。嘴巴的聲音吹得大,一來真的膝蓋就會軟。真是一個趣怪的地方。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