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2, 2013

「源頭減廢」

2013年08月22日

梁班子想建幾個垃圾堆填區,遭到親中政黨抵制。本來其對手唐英年主張建焚化爐,梁振英說不必,他另有辦法。上台之後,梁班子還是要建焚化爐了,被指為貨不對辦。
「執政」不是靠吹水可以胡混的。優秀如奧巴馬,宣揚人道,競選時何嘗不說過要關閉阿蓋達戰俘營?說歸說,小黑子幹了四年,那座叫「關塔納摩」的監獄,仍然照常營業,抓來的阿拉伯嫌犯,還天天灌水、天天電擊生殖器。
這就做得對了。奧巴馬的本事,不是在競選總統時吹水,騙取許多無知美國選民的選票,而是他有本事,令你在被他胡混了四年之後,「關塔納摩」監獄明明沒有關閉,美國選民四年之後還是投票,要奧巴馬連任。
小黑子有這等本事,香港的梁班子,恐怕沒有了。然而,哄中國人,跟哄美國選民,路數也差不多,中國蟻民更容易騙的,這個民族天性崇洋,只要抄幾個西方的學術名詞搬過來,就可以將中國人的喧譟堵一陣子。在處理垃圾問題,這個西洋名詞,叫做「源頭減廢」。
源頭減廢,即是將製造垃圾的責任,推到「源頭」上。什麼是「源頭」呢?據說市民缺乏「環保意識」,生活崇尚浪費,垃圾不肯分類,如果我是梁振英,我會賴你:我梁某三頭六臂也解決不了,所以,「源頭」的垃圾「文化」出了問題。
這樣一推賴,倒也沒錯:垃圾的「源頭」,可就極為「多元化」了,譬如,香港特府多年鼓吹少用膠袋,但你看香港的報攤,暢銷的報紙,一份一個塑膠 袋,還加一包紙巾,報販每天清晨附送的,將報紙從膠袋拿出來,膠袋丟掉,報紙的社論,知識份子執筆,充滿憂患精神,還在叫你少用膠袋呢?
所以「源頭減廢」,是一句屁話,市場自由,並無源頭,除非像魯迅那樣追溯到深層,其民族自私的劣根性,也就是DNA,才是真正的源頭。
鄰近地區,垃圾圍城,據說北京的垃圾圍城就十分壯觀,梁班子只須拋出一句「源頭減廢」,讓公眾慢慢「諮詢」,區議會、環保團體、消費者,將這些「持份者」挑唆起來,讓他們互相咬噬,輕輕鬆鬆,拍拍屁股,班子又可以混四年了,這種「筍工」,世界上哪裏找?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