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05, 2013

陶傑:中國掘起令非洲野生動物受害

05.11.2013

中國崛起是否真的和平?起碼對於非洲的野生動物來說不是,非洲的野生大象在九十年代曾經得到和平及保護(動物及綠色團體包括世界野生動物基金會的保護和照顧),曾經一度繁殖。

但近年由於中國已經成為全球最大象牙產品消費國,導致每一日在非洲有超過一百隻大象被非法獵殺。因為中國人財產的增長,導致象牙、熊膽、老虎骨、老虎鞭等動物製品的貿易量不斷上升,而為世界很多地方的動物帶來滅族災難。今年非洲象受中國人的屠殺尤其嚴重,槍殺、盜獵者甚至由地面及直升機上居高臨下發射火箭和手榴彈炸死大象,中國現時已經取代日本成為世界第一象牙消費大國,香港亦是幫兇。

香港是象牙製品主要中介站,香港海關近年沒收的走私象牙數量急升。2010年香港全年沒收2900公斤走私象牙,而今年前10個月香港沒收的總象牙已經多達7200公斤,總共有3349支,即是有1675隻大象被非法捕獵,牠們的象牙經過香港進入內地。香港如果不堅守文明世界的原則和立場,繼續做這種幫兇,因而被美國的《時代》周刊及其他西方的媒體報道出來,香港人可以說是「走出世界」,在西方國家繼續受到羞辱和鄙視。

陶言無忌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