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1, 2018

鬥不過大陸妹

2018年07月11日

港女L由英國回香港渡假,酒過三巡,膽子釋放一點,講起在那邊如何與中國妹爭鬼仔。
「點夠她們Fight呀,」呷一口馬天尼,L說:「臨近大學Year One考試,着衫露大半球,一揚長髮,像一條長蛇般走進教授辦公室,大門關上半日,一條走廊的鬼仔看得瞠目結舌。我們香港女仔,這種事情做不出來。」
我說,妳的遭遇我深表同情,這當然不是你們港女的錯。你們的英文講得比她們好,出身香港名校和國際學校,西方文化禮儀都比她們地道,只是一樣及不上,就是不夠她們Cheap,對嗎?
L失落地點點頭。看得出她心情低落,已經半醉,從英國回來之前剛被鬼仔男友飛掉,而對手來自山東,姓名XYZ,爭輸了,當初因為輕敵。
不過,該怎樣對你說真話呢?親愛的L。身為港女,英文說得像劉慧卿和毛孟靜一樣的流利,是沒有用的,二十一世紀了,蘭桂坊景觀也不再是三十年前,何況英國,何況世界。
你們當初對西方世界發生了致命的誤會,以為英語說得牙尖嘴利,像希拉莉或Ophrah Winfrey,會比留學的香港男生更勝一籌,能打入洋人的主流圈子。
但是有沒有想過:鬼佬鬼仔已經受夠了太多的Feminism。若要一個雄辯滔滔的女權份子,鬼仔端一杯酒挨坐得近一點,都會擔心被你Me Too了的,為何他不找一個天生同聲同氣的洋婦。
太多港女去英國美加讀了幾年書,忘記了一樣常識:芭堤雅和布吉的酒吧,為何夜夜笙歌,那許多紋身的鬼仔和肥肉搭拉成幾圈車輪呔的老鬼,會視之為天堂?
不是Impressed by那裏的泰妹擁有牛津大學PPE一級榮譽或者LSE金融管理學位,而是情迷她們光滑的肌膚和古法按摩(I mean正當的)的手勢。That's all。
至於大陸妹,忽然紛紛上位,在大學學生會論壇居然也就全球化和Donald Trump的問題以流利英語藝驚四座,是因為「中國」(China)這個名詞有一道神秘的力場在加持,而你們不幸只是Hong Kong。
加上她們的身材和樣貌,來得牛津劍橋,當然比布吉芭堤雅更高檔。鬼仔從未見過這樣的地理文化組合,當做嚐鮮,對方自然會至少享有三數年走紅的票房,直到英國內政部覺得有什麼不對勁、開始收緊中國的留學簽證為止。
「不必氣餒的,」我低聲說,也嘗試着挨近坐一點,她也沒有任何拒絕的Signal。我看看手錶,知道如果我有一點耐性,夜正溫柔,過了十二點鐘,如果我Offer開車送她回家,她不會拒絕。
但我不肯定有沒有這樣的Mood。畢竟,這些年,雖然港女沒有變,我成熟了,我比較嚮往做一個gentlemen。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