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8, 2018

一注獨中

2018年07月28日

社交媒體盛行,許多人渴望成為所謂KOL,亦「意見領袖」。時有小朋友來問:怎樣可以做KOL。

我答:要對世界趨勢,先瞻先覺;預測世界巨變,要有「一注獨中」的未卜先知之能。
譬如二○一七年二月二十六日,我在「壹週刊」之每周專欄預測:美國政界元老基辛格,將會向川普面授機宜,叫狂人總統聯俄制中。

我當日這樣寫:「可以大膽假設:基辛格晚年要重組世界秩序。美國資金正尋求撤出中國,大陸勞工成本增加,出的多,進的少。基辛格的公關公司,也像香港的電視傳媒,形勢變幻,到了盈利的水尾。如果我是他,大丈夫此時不棄商歸政,秉承他五十多年前的巨著『權力平衡論』(Balance of Power),發揮餘熱,叱咤風雲,完成聯俄制中,再主宰一次世界,又更待何時?」

一年半之後,此一預言獲得驗證:美國新聞網站Daily Beast,於二○一八年七月二十五日「引述消息人士」:前國務卿基辛格,曾向川普提出「聯俄抗中」建議。基辛格也曾向川普女婿,提出同樣建議。

此一注獨中,只須了解猶太人性與中國民族性,中國的薄熙來春風得意之時,請基辛格去重慶觀賞紅歌匯演,基辛格VIP第一排,看完大讚。

我看了這一幕,心中大讚基辛格不但智商高,也了解中國人的心理性格。中國人喜歡洋人讚譽,其「百年屈辱」之心理壓抑自卑,渴望得到西方白人向他們伸出大拇指。基辛格令中國人笑逐顏開,遂芝麻開門,基辛格牽線,替美國公司說客公關賺大錢。

二十年來我聽見許多中國的學者、國際關係專家,尊基辛格為中國人民的老朋友,熱呼之為「基老爺子」,我心中都暗笑。

革命紅二代精英,好朋友薄熙來,曾榮獲基老爺子讚譽是中國理想的未來領袖。也有一些半吊子知識份子看不過眼,覺得他擦鞋。不錯,基老爺子的巨著「中國論」(On China),都在給中國人臉上貼金,貼得中國人笑呵呵。

當然,也不是我一人威水,去年預言基辛格叫川普聯俄制中之此一論文,在壹週刊發表,壹週刊的老闆先創此商場,供我賣貨,更加威水,但香港人卻逼其忍痛出售壹週刊,未免短視,好在終物歸原主了。

哈哈。But anyway,中國文人多渴望做國師。基辛格不是庸俗的「國師」,他只是一個高人。若欲為成功人士,當學基辛格。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