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3, 2007

陳 也 專 欄 : 港女 (女人講港女)

2007/05/27

殉 職 消 防 員 黃 家 熙 在 自 己 的 網 誌 記 錄 了 對 愛 情 的 冀 盼 , 依 然 單 身 的 他 , 過 去 三 年的情 人 節 都 是 寡 人 度 過 , 自 己 給 網 誌 整 了 蛋 糕 , 拍 照 為 念 。 「 點 解 好 男 仔 唔 得 女 仔喜歡 呢 ? 」 黃 家 熙 天 真 地 苦 苦 追 問 , 這 樣 單 純 的 大 男 孩 , 懷 抱 住 真 愛 的 癡 想 , 始 終沒法 感 動 上 蒼 , 失 落 的 愛 , 沒 有 明 天 。 六 百 度 高 溫 閃 燃 效 應 吞 噬 了 多 情 好 男 子 , 讀到這 樣 的 網 誌 , 心 情 沉 重 。
港 女 難 追 不 是 籠 統 印 象 而 是 「 港 聞 」 , 有 經 驗 的 異 性 有 一 大 籮 損 手 爛 腳 的 惡劣 印 象, 為 真 愛 難 覓 苦 惱 的 , 不 曉 得 有 多 少 個 像 黃 家 熙 這 樣 條 件 優 厚 年 輕 上 進 的 好男 仔 ,每 天 都 在 創 造 失 敗 的 紀 錄 。 港女 為 何 要 糟 質 港 男 ? 別 說 黃 家 熙 不 理 解 , 大 學 授與 學 者 也 答 不 上 個 所 以 然 來。 聽 說 港 女 已 經 被 標 籤 為 「 惡 搞 難 追 」 , 這 幾 年 聲 名 狼藉 , 已 遭 優 質 國 貨 爬頭 , 搶 奪 了 最 佳 位 置 。 條 件 不 俗 的 港 男 自 動 放 棄 港 女 的 追 求 權, 用 投 資 角 度看 , 他 們 已 經 沽 清 港 股 , 全 副 身 家 投 入 內 地 火 紅 的 市 場 。港 女 卻 似 乎 沒有 危 機 意 識, 沒 有 自 保 與 自 我 增 值 的 法 寶 , 處 於 被 動 狀 態 , 「 營 運 」 手 法 保 守 得 叫人 費 解 。 假如 是 管 理 一 家 公 司 , 這 樣 的 管 理 簡 直 沒 有 學 問 水 平 可 言 , 是 一 家 爛 透 的機 構 , 毫 無賣 點 , 不 值 得 入 股 與 收 購 。 優 質 港 男 轉 泊 內 地 碼 頭 , 香 港 那 批 單 身 熟 女到 哪 掛 單 好呢 ? 除 了 等 清 盤 , 有 無 循 環 再 造 的 機 會 ? 錯 過 了 黃 家 熙 的 那 些 女 子 , 就像 錯 過 了 保 育 一 座 一 級 歷 史 建 築 , 到 失 去 了 方 曉 得 懊 悔 莫 及 。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