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3, 2007

陶 傑 專 欄 : 告 別 一 座 島

釣 魚 台 ( 又 名 尖 閣 列 島 ) 的 主 權 誰 屬 , 吵 鬧 三 十 年 , 令 人 很 煩 厭 。
明 朝 的 地 圖 有 記 載 : 一 八 七 ○ 年 日 本 佔 領 琉 球 , 沒 有 歸 併 釣 魚 台 ; 一 九 六 九 年 ,美國 宣 布 撤 出 琉 球 , 卻 把 釣 魚 台 一 起 歸 還 日 本 , 明 顯 是 錯 的 。 釣 魚 台 的 主 權 本 來 屬於中 國 , 不 錯 , 表 面 證 據 全 部 成 立 。
但 是 , 主 權 可 以 變 更 而 易 手 , 尤 其 當 一 方 擁 有 實 力 而 堅 定 , 一 方 曖 昧 而 軟 弱的 時 候。 一 九 七 二 年 八 月 , 中 國 猴 急 著 與 日 本 建 交 , 宣 布 「 擱 置 」 釣 魚 台 主 權 問 題。 對 香港 和 英 國 , 中 國 不 止 一 次 誇 口 : 主 權 問 題 不 容 談 判 , 但 對 釣 魚 台 和 日 本 , 中國 卻 認為 主 權 可 以 「 擱 置 」 , 這 句 話 即 使 不 是 一 盞 綠 燈 , 也 像 紅 黃 燈 , 紅 黃 燈 是 可以 合 法讓 司 機 加 油 衝 越 過 去 的 , 日 本 人 會 心 想 : 此 時 不 佔 領 釣 魚 台 , 更 待 何 時 ?
鄧 小 平 又 說 : 「 主 權 擱 置 , 共 同 開 發 , 釣 魚 台 問 題 讓 子 孫 後 代 來 解 決 」 。 「擱 置 主權 」 , 是 中 國 自 說 自 話 , 中 國 沒 有 跟 日 本 簽 署 一 項 「 凍 結 釣 魚 台 主 權 五 十 年」 的 協議 。 即 使 真 的 擱 置 主 權 , 釣 魚 台 的 資 源 , 絕 不 能 「 共 同 開 發 」 , 而 是 相 約 「共 同 不開 發 」 。 就 在 土 包 子 鄧 小 平 還 哈 哈 哈 、 周 圍 的 中 國 奴 才 大 讚 他 們 的 主 子 「 目光 遠 大」 之 際 , 先 由 民 間 愛 國 青 年 團 體 建 燈 塔 , 後 由 自 衛 隊 海 上 捍 衛 , 一 聲 唔 該 ,日 本 把釣 魚 台 巧 妙 地 收 進 口 袋 了 。

中 國 對 釣 魚 台 主 權 既 可 以 擱 置 , 證 明 並 不 全 心 全 意 堅 持 。 日 本 跟 俄 國 也 爭 奪 北方 四島 , 日 本 從 來 沒 有 說 過 , 為 了 俄 國 的 天 然 氣 , 可 以 「 擱 置 」 北 方 四 島 主 權 。 決不 示弱 , 絕 不 含 糊 , 日 本 人 有 種 。
今 天 , 尖 閣 列 島 的 「 事 實 主 權 」 , 當 然 已 經 全 歸 日 本 。 主 權 沒 有 「 自 古 以 來」 屬 於誰 的 問 題 , 一 個 小 島 雖 然 「 自 古 以 來 」 屬 於 A 國 , 今 天 卻 可 以 隨 時 改 屬 B 國, 例 如美 東 十 三 州 , 主 權 本 屬 英 國 , 波 士 頓 一 場 獨 立 革 命 , 今 天 英 國 對 美 洲 , 還 擁有 個 屁主 權 ?
中 國 政 府 連 自 己 的 保 釣 組 織 首 領 也 拘 捕 , 在 行 動 上 更 證 明 中 國 認 同 日 本 的 立場 。 這也 好 , 因 為 保 釣 組 織 竟 然 主 張 在 釣 魚 台 「 開 發 旅 遊 」 : 中 國 人 把 手 伸 進 一 座綠 島 上亂 開 發 , 不 出 十 年 砍 光 樹 木 , 一 座 島 光 禿 禿 , 開 遍 卡 拉 O K 吧 和 桑 拿 , 還 有豪 華 樓盤 , 釣 魚 台 海 域 一 帶 的 鯊 魚 全 部 割 掉 了 魚 翅 死 光 , 吐 痰 加 開 賭 場 , 釣 魚 台 會變 成 「自 由 行 天 堂 」 。
呼 天 搶 地 也 沒 有 用 , 誰 叫 你 有 這 樣 的 政 府 ? 不 妨 少 一 分 執 迷 , 看 開 點 , 讓 日本 來 管理 , 釣 魚 台 會 受 到 愛 護 。 從 國 際 的 大 綠 色 角 度 , 一 切 愛 好 自 然 的 人 , 手 拉 手, 不 妨高 興 地 說 一 聲 : 祝 賀 你 有 一 個 更 好 的 歸 宿 , God bless you , 尖 閣 列 島 。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