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3, 2007

陶 傑 短 評 : 還 是 叉 鴨 飯 好

澳 門 五 一 動 亂 , 深 層 結 構 , 輿 論 七 嘴 八 舌 , 「 阿 媽 係 女 人 」 , 指 出 樓 價 貴 、 工 資 低 , 貧 富 懸 殊 , 是 深 層 原 因 。
澳門 的 樓 價 為 甚 麼 貴 ? 因 為 澳 鏵 當 局 , 已 經 成 功 打 造 澳 門 為 「 遠 東 拉 斯 維 加 斯 」。此一 美 景 , 從 何 而 來 ? 來 自 美 國 賭 場 資 金 的 湧 入 , 美 國 人 先 把 澳 門 打 造 為 拉 斯 維 加 斯的 賭 業 殖 民 地 。
炎 黃 子 孫 骨 子 舔 美 崇 洋 , 有 了 美 國 資 金 的 春 風 寵 幸 , 澳 門 的 地 價 , 又 豈 會 不 如 中 國 糞 青 喊 打 、 跟洋 人 拍 拖 的 章 子 怡 的 荷 李 活 片 酬 一 樣 , 身 嬌 肉 貴 起 來 ? 美 國 主 人, 對黃 面 孔 的 荷 官僱 員 , 不 幸 又 格 外 開 恩 , 替 美 國 人 打 工 的 薪 金 暴 漲 , 在 外 面 給 華 裔地產 商 賣 命 的 ,黑 工 充 斥 , 殘 酷 剝 削 , 慘 過 當 年 四 川 大 地 主 劉 文 采 的 賤 奴 , 這 就 是五一 動 亂 的 原 因。
如 何 化 解 危 機 ? 很 簡 單 : 尚 未 落 成 的 兩 座 美 資 賭 場 「 美 高 梅 」 和 「 威 尼 斯人 」, 須由 何 鏵 鐵 腕 下 令 : 立 即 下 馬 , 以 防 貧 富 懸 殊 惡 化 。 另 一 方 面 , 效 法 當 年 蘇彝 士 運河危 機 的 埃 及 民 族 英 雄 納 賽 爾 總 統 把 英 美 企 業 國 有 化 , 下 令 凍 結 在 澳 的 美 國賭 業 資產, 由 愛 國 賭 王 何 鴻 燊 緊 急 接 管 , 恢 復 本 地 壟 斷 的 舊 觀 , 從 此 各 大 賭 場 , 統一 贈 送叉鴨 飯 , 澳 門 的 工 資 成 本 急 挫 , 即 恢 復 競 爭 力 。 港 客 遊 澳 , 住 一 夜 聖 地 牙 哥, 宿 金動輒 千 六 七 元 , 飲 食 骨 、 桑 拿 全 套 , 動 不 動 過 萬 , 貴 過 北 京 上 海 , 早 就 要 整 頓 了 !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