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3, 2007

陶 傑 專 欄 : Context

2007/05/17

投 訴 聖 經 情 節 亂 倫 , 多 達 上 千 宗 。 有 關 人 士 慌 了 手 腳 , 說 讀 聖 經 , 不 要 摘 取 羅 得 跟 他 兩 個 女 兒 上 的 零 句 , 要 看 宗 教 文 獻 的 「 整 體 」 。
「 整 體 」 , 叫 做 Context , 也 就 是 全 局 。 讀 聖 經 應 該 看 整 體 , 那 麼 淫 審 處 把 大 衞雕像 列 為 「 不 雅 」 時 , 為 什 麼 又 不 看 藝 術 雕 像 的 整 體 , 不 看 歐 洲 文 藝 復 興 的 全 局 ,只盯 大 衞 的 陽 具 ?
投 訴 聖 經 淫 褻 不 雅 , 跟 隨 的 正 是 大 衞 像 不 雅 , 「 新 人 雕 像 」 不 雅 的 邏 輯 。 十多 年 前的 判 決 , 影 響 了 一 代 人 的 成 長 ─ ─ 從 此 華 文 報 刊 見 乳 頭 即 打 格 , 見 陽 具 就 收藏 。 香港 青 少 年 的 通 識 權 和 審 美 權 , 被 一 兩 宗 褻 瀆 藝 術 的 愚 昧 裁 決 橫 加 剝 奪 。 性 意識 受 扭曲 , 一 宗 裁 決 , 全 城 自 律 , 乳 頭 、 陽 具 、 性 愛 的 正 路 , 被 淫 審 處 的 「 大 衞 像先 例 」堵 死 了 , 下 一 代 的 性 意 識 , 只 有 往 亂 倫 獸 交 的 僻 路 上 找 出 口 。
投 訴 聖 經 , 就 是 迫 淫 審 機 構 說 話 ─ ─ 對 於 耶 教 徒 , 聖 經 是 宗 教 文 化 的 寶 典 ,但 對 於 不 信耶 教 的 其 他 人 , 聖 經 只 是 一 本 普 通 的 故 事 書 。 不 信 天 主 和 基 督 , 就 不 必承 認 這 本 書 有什 麼 神 聖 的 特 權 , 讀 了 羅 得 跟 兩 個 女 兒 性 交 的 情 節 , 天 公 地 道 , 當 然會 覺 得 惡 心 和不 安 。
淫 審 當 局 必 須 答 覆 這 個 問 題 , 不 許 它 顧 左 右 而 言 他 , 不 許 它 聘 用 公 關 辯 護 士來 解 畫, 說 聖 經 是 「 例 外 」 , 告 訴 他 們 : 不 , 沒 有 分 別 。 不 是 要 反 對 西 方 的 文 化 霸權 嗎 ?聖 經 跟 中 國 農 民 用 的 通 勝 , 在 一 個 平 等 的 世 界 。
如 果 他 們 說 , 不 要 「 斷 章 取 義 」 , 要 看 「 整 體 」 , 那 麼 就 質 問 : 為 什 麼 評 審《 秋 天的 童 話 》 時 只 盯 一 句 「 仆 街 」 和 「 躝 癱 」 的 對 白 , 不 顧 戲 劇 人 物 和 主 題 的 整體 ?
評 審 外 國 通 訊 社 時 裝 女 模 特 兒 走 天 橋 時 , 只 盯 蟬 衣 半 露 的 乳 影 , 說 這 是 不 雅 , 為 什 麼 不 看 歐 洲 時 裝 風 尚 的 整 體 ?
特 區 十 年 , 慶 祝 的 最 好 方 法 , 是 要 淫 審 當 淫 審 當 局 低 頭 , 讓 藝 術 和 時 尚 的 乳 房、 陽 具 、 恥 毛 , 跟 特 區 區 旗 一 樣 , 在 充 滿 污 染 的 維 港 空 氣 中 重 見 天 日 , 不 成 為 「 集體 回 憶 」 。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