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3, 2008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年青時覺得商界好奸

24.07.2008

新上任的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劉吳惠蘭女士接受商業電台節目《有誰共鳴》訪問,引起了軒然大波。劉新局長表白自己的真情,她指如果當年沒有考上政務官,便打算去當教師,誓死不會從事商界,因為商人都很奸,商界之間常常勾心鬥角,將人視作賺錢機器般看待。

此番說話一出,立即引起商界很大的爭議,因為劉吳女士身為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如果她的心這麼討厭商人,將他們一竹篙打一船人,把他們都當作是香港的奸人或人民公敵,試問將來又怎可與商界中人相處呢?

並非要她跟著馬時亨走,活像韋小寶般──對每個人也是90度鞠躬、位位都尤如結拜兄弟與朋友;但此一番說話在她第一天上任的時候便說了出來,便令商界相當不安。據說劉吳惠蘭私下卻大感冤枉,因為實情是她指21歲那年正在讀大學,而當年大學的教授當年受到火紅年代、左傾馬克思思想的影響,向包括劉吳惠蘭在內的香港大學學生灌輸資本主義十分腐朽、很反動、很黑暗,要他們千萬別走進商界。

據劉吳惠蘭女士私底下呼冤,說她21歲年幼無知,聽了這些火紅年代、左派教授的洗腦,一時誤信;結果,不久後當她長大了、成熟過後,便知道這些火紅年代的左傾教授所說全是一派胡言。既然如此,當日劉吳女士在《有誰共鳴》中,如果能將這故事的版本說得清楚一點、全面一點,這便會有更多的人共嗚了!便不會單單長毛、李卓人共嗚,商界人士卻不大會共鳴。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