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01, 2008

保羅紐曼

2008/10/02

美國明星保羅紐曼(Paul Newman)逝世,死於癌症,享年83歲。保羅紐曼之死亦代表了美國荷李活的君子男明星的一代殞落。

保羅紐曼幾十年來在銀幕上演出的多數當是好人,就算是爛仔,在《神槍手與智多星》中也是以一俠盜的形象出現。為甚麼?因為人如其戲,在銀幕之下他都是一名健康正派的硬漢。保羅紐曼入行非常遲,在29 歲才投身電影,但早年他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已是一名軍中的舞台劇演員,曾經進入海軍,隨航空母艦到太平洋,在艦上演戲,所以雖然沒有持槍,但好歹也是一名軍人,他私底下又是一名賽車好手,喜歡冒險及勇敢面對人生的挑戰。後來,他縱使身患重疾,亦不忘監督自己所成立的基金,慷概解囊去救助窮人。

不但如此,保羅紐曼的私生活私底下亦十分正牌,他與第二任妻子鍾活華幾十年來風平浪靜,而且每次做戲往往向導演要求指定的女主角讓妻子擔任。不是因為他為人特別沉悶,而是長情,有許多記者曾經問他,在荷李活中有這麼多的美女,他又這麼英傑,有沒有久不久去偷食呢?保羅紐曼留下來的名言就是:當你家中有一塊美味的肉扒,又何需貪心嚐試街外的漢保包呢?美味的肉扒英文就是STEAK,今天指一名女子醜陋就用「扒」來形容。

曾幾何時保羅紐曼所代表的價值觀雖然傳統,但那種道德及高尚,到了今天這個網絡時代,已經是稀有動物。


美國副總統候選人佩林神秘失蹤

美國總統大選,有「美國鄧碧雲」之稱的美國共和黨副總統候選人Palin,很多人也留意得到,三、四個星期前,她剛剛獲得提名,全國出盡風頭,出席過一兩場講話後,最近兩星期卻突然神秘潛水、「閃」在一角。究竟為甚麼呢?有兩種說法。

第一是McCain蓄意收起此女子,將Palin收在桌下,第一,當初看到她走出來說話不是很像樣,缺乏外交經驗又說不出甚麼是布殊主義,於是急忙為她弄一個「雞精補習班」,希望在未來兩、三個星期瘋狂催谷,令她出來做副總統辯論的時候有望可以Upgrade,所以據說這兩、三個星期,Palin正接受地獄式的訓練,又Light Dynamic及葛培理式的腦震盪集訓,希望可變身成為神奇女俠。

另一種說法是,其實McCain一點也不害怕,覺得Palin是有實力,
只是現時是由阿公──McCain自己走到台前及前線。如果讓Palin跟着,而McCain又被記者的問題所難,加上Palin也答不上的時候,就變成了連體嬰,一個失敗了另一個也會落敗,所以在這風頭火勢的時候,還是把Palin收起來好一點。

香港的男人很多都會走到東莞及深圳金屋藏嬌,所以說到收起女人的習慣一定是大有心得,香港的阿叔與McCain,如果可以的話不妨在網上交流一下此方面的經驗,說不定對McCain的總統大選有所婢益。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