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06, 2008

民望升靠喊停四川捐款

2008/10/07

難民望低落之下,曾蔭權現在是坐困愁城;金融風暴令恆指下跌至16000點,加上外圍氣氛十分之不利,顯得一籌莫展。怎樣挽救民望?其實方法是遠在天邊卻近在眼前。

在在便有一條絕世好橋可以稍為催谷曾蔭權民望,為甚麼呢?原來曾蔭權在四川地震的時候,他代表政府口爽地答應捐助四川100億元,後來減少至20億元,以分期付款形式當作首期。而這20億元轉眼間過了三、四個月,一分錢仍未有交付,於是新聞報道說四川方面有所微言,要求曾蔭權盡快兌現承諾。

當時答允捐助20億元的時候,香港經濟情況理想,樓價高達一萬四 、五千元一呎,而且恆指更是直撲三萬點,那時候有「四叔」之稱的李兆基還說香港股票會三級跳,那時候人人有工作、個個吃魚翅,所以答應捐助20億時雖然有所微言,不過仍有人支持認為情有可原。

不過時而世易,現在市況差,香港人正處於水深火熱之中,這個時候還怎會願意拿出20億元呢?因此曾蔭權如果想民望反彈,方法很簡單,只要站出來斷言拒絕並自食其言表示,那時候答應捐助的20億因為形勢和時局的轉變,港府現在未能兌現。

依據祖國對香港的愛錫一定會見諒,這樣香港人定必拍爛手掌,如這樣民望不能即時回升四、五點的話,請找我算賬好了。


從古巴導彈見俄美軍事勢力

美國金融風暴,俄國軍事勢力便乘勢崛起。

在7月27日,俄國海軍總司令維索斯基在聖彼德堡海軍日慶祝活動公開發言,宣稱俄國在不久的將來將興建五、六首航空母艦,將在2012年後部署在北方艦隊和太平洋艦隊,所有興建的航空母艦將與俄國的空軍、軍事衛星及空防力量保持緊密關係,形成所謂海基航空母艦系統。

以往俄國的航空母艦活動範圍相當有限,而且俄國的軍事勢力在海上只限於黑海和經過博斯普魯斯海峽至地中海。這次俄國的海上軍事野心已擴展到大西洋的對岸,還揚言可能在古巴建立導彈軍事基地。若然如此,亦即是在1960年左右,俄國、即前蘇聯和美國前總統甘迺迪的一次冷戰時代的一場「晒冷」即將來臨。

1962年,在古巴發生古巴飛彈危機,那時美國認為有一枚蘇聯導彈放在古巴也不行,但現時俄國已公然要在古巴部署導彈,美國已經無能為力。40年來,東西方軍事勢力的均衡,在此事中已表露無遺。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