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06, 2010

大食男

2010年01月06日

美國老明星華倫比提要控告一名傳記作者,這本書說華倫比提這輩子,到目前為止,跟一萬二千七百七十五個女人上過床。
作者說,這個數字,還不包括「白日快餐」( daytime-quickies)、「就手順風車」( drive-bys)、「偶然過手癮」( casual gropings),還有在喧忙的後台,飛快地扒竊一頓熱吻( stolen kisses),以及其他。
華倫比提只是二線明星,即使三十年前,樣貌相當一般,一對眼睛擠壓在眉毛下,像兩簷厚重的屋頂下面的兩隻鳥巢。據說因為服食了太多維他命,患有性慾過度活躍症。
華倫比提憶述與女明星珍芳達一起:「我們狂吻,直到彼此把對方的頭顱吞進肚裏為止。她像一條蟒蛇,下顎張開,直徑之深濶,可以把她身高幾倍的獵物吞進去。」
自從二十歲以來,華倫比提保持每年平均二百四十六個性伴侶的紀錄,最新的藏品,是年逾半百的麥當娜,一萬二千七百餘之數,是很簡單的乘法算術。
說一個男人「大食」,從此多了一個形容詞: He has a Beatty-esque sexual appetite。語文日新月異,英語尤其善於與時俱進收攏名人軼事的典故,從希臘神話到荷里活八卦新聞,學好外語,要把文化背景全學到手,如同去大陸娶一個湖南妹為妻,要兼養她的父母、爺奶、小舅子和姨子一家,學英語跟北上娶妻一樣,是很令人視如畏途的事。
曾有一首流行曲,名叫「你真虛榮」( You're So Vain),一直唱到今日,女歌手卡莉西蒙,一度是華倫比提的牀上玩伴,這首歌今天在香港還時時聽到,如果精研流行曲,就知道整首歌,都是駡華倫比提的──
「你走進舞會,像登上一艘遊艇;你的帽子,充滿戰略性地,歪搭着你一隻眼睛,你的領巾杏黃色,當你跳舞,你一隻眼睛,還不斷瞟鏡子,你以為每個女子都想做你的舞伴……」
然後就是沒完沒了的詛咒:「你真虛榮,你真虛榮,你一定在對號入座,認定這首歌在說你了,對嗎,對嗎?」
一首歌駡一個男人,駡足四十年尚屬奇蹟。 You're So Vain,這個 Vain字最難譯了,不盡是虛榮,而是顧盼自戀,自以為情聖。
今天台灣的馬英九,也被抨擊為自戀。有幾分華倫比提的虛妄,雖然小馬哥沒有什麼性魅力,寫到這裏,噗嗤笑出來。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