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9, 2010

問題出在哪

2010年06月29日

事情最早出問題,應該是「五區公投」開始。
五區公投,本來也沒什麼問題。民主黨的元老,當初興致勃勃,還親自為民主黨點將,說應該由女副主席出選。
後來為什麼變卦?我沒有內幕(這種事情,不知道內幕,比包打聽知道好),但從披露的各種新聞,就可以研判,是社民連的一些作風,令元老起了警惕之心。
對民主黨潑婦式的辱罵,施加「道德壓力」,尚在其次,主要是元老看出,社民連有惡紫奪朱,僭為主流之心,因此半途變卦,決定「唔同你班契弟玩」。
許多學者,喜歡搬洋名詞,講「政治倫理」。中國人的「政治倫理」是什麼?看看《水滸》就知道。宋江是宋江,李逵是李逵,忠義堂排座次,宋江是文人,架空晁蓋,是宋江的事,黑旋風李逵再能蹦跳,也要接受宋江指揮。
問題就出在這裏。李逵和阮小七之流,以堂主自居。脅迫公投不成,即破口大罵,人身攻擊的屎盆子,一個個叩到元老的頭上。元老的職業,是小學校長,教書一輩子,桃李滿門,幾時可受此侮辱,民主黨都聽元老的(這也是中國政治倫理),丐幫的謾罵過份,其中有五毛黨卧底,必一拍兩散。
瘋犬和長毛,不斷攻擊民主黨會「變節」。本來人家不變節的,教書先生臉皮薄,這種毒罵,如何受得?這就變成英諺所云:「自我應驗的預言」( self-fulfilling prophecy)。
中共固然對中國人性格的陰暗面最清楚,也怕政改否決,年輕人街頭抗爭,最終連流氓幫也領導不了,共產黨就是搞學運,煽動年輕人起家的,網上一擴散,傳染大陸,非同小可,豈有不知,此時向民主黨讓半步招安,正好一箭雙鵰。
本來,中方分化泛民,如果泛民會玩政治,也可以分化對方,因為凡中國人必有內鬥自殘的慣性。以毒攻毒,以分化對分化,本來是最好的策略,但泛民的智商,整體太低了,雖然大哥大姐,粒粒巨星,全是精英、教授、馬克思專家,正合日本人的嘲笑:中國人每個都自命一條龍,三個人走在一起,就是一條蟲。
中國式的自我廝殺,只要勿參與,做觀眾,本是好戲連場,但看多了,發現情節千百年重複,還是轉看英文台好。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