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3, 2010

謝絕靚模

2010年07月13日

o靚模好不好再鬧書展?如果有得選擇,還是勿要的好。

首先,寫作和出版,都需要一點點保護主義。阿貓阿狗都可以踩進這一行做「作家」,出書,不可以的。周璇是明星,徐志摩是詩人,徐志摩可以出書,周璇一生也沒有,這就是專業。

o靚模不一定不可以做「作家」,要有點斤両。從前有一位艷星,名叫珍娜羅露褒烈吉妲( Gina Lollobrigida),半脫的名艷星,供色相,賣三圍,名作有《所羅門王寶藏》和《鐘樓駝俠》。

珍娜羅露褒烈吉妲最初也當模特兒,在意大利兼學雕塑和繪畫,她本來想當藝術家,無意中不慎做了明星。珍娜到了荷里活,拍檔猛男無數:尤伯連納、洛赫遜、畢蘭卡士打,拍一個,上一個,私生活淫亂,但意大利女子生來是這樣子的,換句上海話說:伊是一個蠻會白相的女人。

但是珍娜後來,忽然拿起攝影機,當了新聞攝影家,為許多大明星造像之後,她周遊列國,用攝影機紀錄世界大事,還隻身獨闖古巴,與卡斯特羅做專訪。珍娜不再是艷星了,還是新聞工作者。

人家也是 o靚模出身,喜歡性愛,一生沉迷出風頭,玩男人玩上了癮。今年八十三歲,幾年前還再婚,嫁一個四十出頭的西班牙壯年商人。珍娜說:「我這一生,被寵壞了,我如今還有情史。」

但她同時也是一位作者( Author)。她的攝影術有美術根底,她的父親是傢俱設計家,最重要的是她在風光明媚的意大利鄉間長大,她在一個美的環境,呼吸文藝復興的氧份。珍娜羅露褒烈吉妲第一次出書,是四十六七歲之後的事,她的攝影專集,人間驚艷,想不到這樣一個艷婦,鏡頭之下有如許風情。

美艷的女人,只要以青春偶像和宅男夢中情聖的姿態,不要以「作家」的身份開簽名會,就沒有問題。譬如,不要進冷氣間的書展會場,在外面的金紫荊廣場,搭一座帆布棚,在金紫荊雕像下,讓大陸遊客一起手作V字合照,那就好。

這樣就可以雅俗共存。進書展的人,付了二十五元門券,可自由選擇最後的甜品。不要甜品也可以。這點屁大的小事如何會釀成「風波」?香港是一個大腦發育不全的地方。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