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03, 2007

陶 傑 短 評 : 葉 太 輸 得 離 奇

2007/12/04

立 法 會 補 選 , 陳 太 勝 近 四 萬 票 , 並 非 其 陣 營 的 表 現 卓 越 , 而 是 葉 太 的 一 邊 , 好 像 有 人 不 太 熱 衷 其 當 選 。
本 來 兩 太 的 民 意 支 持 , 旗 鼓 相 當 , 陳 太 只 領 先 少 許 , 以 市 民 選 舉 意 欲 之 低 , 葉 太 表現 不 錯 , 勝 出 不 難 。 是 從 甚 麼 時 候 開 始 拉 大 差 距 ? 明 眼 人 當 會 記 得 : 是 在 民 主 黨 李柱 銘 的 「 漢 奸 大 批 判 」 之 後 。
怒 批 「 漢 奸 」 , 點 燃 「 文 革 」 之 火 , 是 間 接 往 葉 太 身 上 潑 髒 水 , 相 當 高 明 。 正 如 當年 蔣 介 石 「 西 安 事 變 」 , 遭 張 學 良 綁 架 , 命 在 旦 夕 , 國 府 的 何 應 欽 , 竟 然 出 兵 轟 炸西 安 , 名 為 護 主 剿 張 楊 , 實 際 上 人 家 蔣 公 是 人 質 , 這 還 不 是 把 主 子 往 死 路 上 推 ? 老蔣 脫 險 之 後 , 啞 子 吃 黃 連 , 只 能 剝 奪 何 某 兵 權 , 從 此 不 重 用 。
其 次 是 競 選 「 論 壇 」 的 粗 暴 。 陳 太 的 論 壇 , 有 民 主 派 大 員 站 台 , 電 視 現 場 轉 播 , 葉太 的 一 方 , 民 建 聯 人 員 沒 有 出 現 , 反 而 有 一 批 「 維 園 暴 伯 」 喝 打 陳 太 , 如 此 暴 戾 畫面 , 對 受 英 治 理 性 管 理 影 響 甚 深 的 港 島 中 產 選 民 , 深 為 震 撼 。
其 三 , 就 是 在 投 票 之 前 , 特 府 律 政 司 忽 然 高 度 選 擇 性 控 告 司 徒 華 , 控 以 非 法 出 席 地下 電 台 廣 播 。 對 一 個 近 八 十 歲 的 泛 民 元 老 高 調 下 手 , 無 疑 為 陳 太 助 選 , 按 揭 事 件 ,相 比 之 下 , 微 不 足 道 。
中 國 政 治 鬥 爭 沒 有 巧 合 , 也 沒 有 失 誤 , 都 是 權 術 陰 謀 論 。 這 三 大 對 葉 太 選 情 有 損 的異 象 , 相 當 詭 秘 , 是 巧 合 嗎 ? 熟 讀 三 國 、 了 解 中 國 宮 廷 歷 史 的 人 士 , 當 會 心 微 笑 。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