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5, 2010

小農無足球

2010年07月15日

居然還有人痛駡,為什麼十三億人,挑不出一支像樣的足球隊,質疑「中國人為何踢不了足球」,無聊吧?

在舉國的唾駡中,終於有少數後知後覺的儍 B開了竅,相信中國人的民族性,不適合足球,因為這個民族只知「集體」,天生不知何謂「團隊」,模仿洋人,最多只會「演變成一種懷有小農心態的政績足球」。

小農基因,終於越來越多人承認了,值得鼓掌,一人獎一個饅頭。基因是不會變的。對於永恆不變的事,像太陽從東方昇起來,有什麼好「討論」和「分析」的?接受現實,自打兩嘴巴,老老實實,認了命,再哄搶買 LV,就是了。

一切鄙陋和笑話,不錯,都能用「小農 DNA」很簡約地解釋,因為「小農 DNA」本身就是一套博大精深的理論:中國農民的基本性格:嫉妒、自私、小心眼,盯著眼前半畝爛地,以為就是全世界;人生最大的成就,就是填塞口腔和腸胃,大腦沒有內容,不識推理、邏輯,天生奴才,要一個主子在他頭上抽鞭子,狠狠地統治,等等。

中國農民精通的只是為自己謀生,一畝田可收成幾多的算術,統治他們的奴隸主,則精通分化駕御這幫儍瓜的權術。

奴民自顧自的算術,配合奴主的權術,中國人在秦始皇的帝制裡就可以超穩定的耗了兩千年。

回頭說中國無足球。小農基因的頭號特點:一是嫉妒,二是猜疑。在球場上,農民 A不會真心「交波」給農民 B,因為「我憑什麼要造就你射門讓你做英雄」;農民 B也不敢「接波」抽射,因為剛才在更衣室裡, A的眼神,對我充滿敵意,焉知他傳來這球是否有詐。農民 C和 D,則都眼紅 A的傳射術,看不過 B百步穿楊的射門法,都樂得看好戲。

中國隊的教練 E,是昔日的球星,風光不再,他心理不平衡,不忿「教識徒弟無師傅」,絕技留一手不教,寧願教自己家裡那個寶貝兒子。

中國人踢不了足球,原因只如此簡單。香港的什麼「泛民」,不就是一隊微型的中國足球?雖然其中有英式大律師,有半吊子馬克思主義份子,有懂得點英語的學者。內鬥互噬,再「品牌」,泛民不過是一「太平天國足球隊」。

那麼台灣的國民黨,也自認中國人,為什麼他們能民主?不要搞錯:第一,國民黨學民主,是日本人李登輝無私地提供的硬性訓練;第二,像一隻狗閹不乾淨,馬英九政權反公投,有機會就手癢打壓傳媒,國民黨的中國基因還沒有改變。英美和歐洲百年一片苦心,想改造中國人,最終拯救地球。但這是比登陸火星更不可能的工程,願天祐人類,祝他們成功。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