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03, 2010

說真話

2010年12月03日

維基網爆出了白宮與各國大使的機密通訊,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

白宮在各國領袖的背後講壞話:俄國普京像蝠蝙俠,梅德韋傑夫像羅賓;金馬倫是輕量級,阿根廷的女總理像有精神病……一切只是無害的八卦。政客都是很成熟的人,你在背後說我,我在你奧巴馬背後,還罵你是「黑鬼」呢。

這些都只是甜點。主菜有幾道:第一,阿拉伯國王和聯合酋長國的領袖,都要求美國向伊朗趁早開戰。這就顯示:我美國不是想做世界警察,而是這個世界,弱小的國家太多,面對流氓,不知所措,硬是要抱我的大腿,叫我美國出頭。

中東國家尚且如此眷戀美國,東亞的日韓、菲律賓、馬來西亞、澳洲、台灣,離開美國,更不可以生存。拉丁美洲更不用說。維基這一捅漏,把聲討所謂「美國霸權」的左派的理論雞棚,一棍子搗碎。美國名正言順是文明世界的大哥大,是公義的唯一代表,不必再廢話,美國好,香港好,全人類都安全。

其次,就是有名有姓的捅破了中國對北韓的真感受,有名有姓的引述,中國不反對南韓主導朝鮮半島的統一,理由很簡單:南韓在美國的支持下,吃掉北韓,共黨垮台百廢待興,商場、寫字樓、住宅大廈、桑拿中心和卡拉OK,將會從頭建設,中國先表態,將來能分到基建合同。北韓貧民,將來個個換一套光鮮點的衣裳,南韓出錢買,中國廉價製造,就是大生意了,當然還有麥當勞和可樂,這方面由美國來包攬。

就是一個錢字作怪,中國也不例外,人性啊,這就是最大的理性了。維基解密把各國政客的偽君子面具撕扯下來,把他們的心裏話曝光,就像本欄多年的風格:說真話。好極了。

是不是美國人在玩苦肉計?也有可能,因為大解密,對美國的形象和國際地位有利。嘴巴上越罵美國的人,心中越仰慕敬畏美國,都想向「美帝」靠攏,包括我們華人最有智慧的李光耀。維基大解密,臉上捱了幾巴掌又叫不出來的是誰,美國人笑嘻嘻的看,自己心裏有數。

有意放料,看看,有的還是不給你看。在多國的機密通訊中,看看,有沒有美國在台協會地下大使與白宮的通訊?這個遊戲好玩極了,好看之極,其中玄妙,叫人笑呵呵。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