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1, 2011

鴉照:死者的男朋友

2011年10月21日

向張太太追問之下:侯虹的男友Kevin姓徐,名凱文(英文名的發音倒是取得貼切),家境清貧,還在半工讀。最近兩人曾經爭吵。三天前,侯虹與徐凱文不知在何處約會,回家之後,侯虹回到自己房間,撲倒在床大哭。
表姐Joyce問她何故傷心,她搖頭不答,Joyce比她大五歲,大學畢業一年,現在全港敢言敢為的西瓜周刊當見習記者。Joyce隱約聽說過,Kevin很窮,兩人為一個錢字,不愉快過。
《西瓜周刊》最近鬧出一場傳媒風暴──本來是一份傾情民主自由又深受年輕人歡迎的雜誌,多年銷路穩佔市場冠軍,三個月前,老闆不知發了甚麼瘋,辦了一份免費報紙,名叫《新奇士報》──Sunkist,就是橙的意思了,走偷拍明星和專揭社會彥達包括高官的私隱:偷情、貪污,以及種種怪癖異行,剛開張不久,就爆出一名議員非法收受一家內地紅籌股企業的賄款,三天之後黯然辭職。
我在桌上的電腦,打開《新奇士報》及《西瓜周刊》的網站,發現不但新聞詳盡報道,連侯虹的照片都已經有了,而且是獨家。
我關上電腦,吩咐小趙:「我們上那個徐凱文的家。」
張太太沒有這個叫Kevin的外甥女男友的手機電話,不足為奇,知道他在獅子山大學唸書就得了。尚未有人通知他女友的死訊,也好,上門去親自通知他,也是一種策略。
到了學校,不必費多大勁就找到徐凱文的宿舍,舍監說他在上課,我和小趙到課室門外。
課上完了,徐凱文提着一具電腦走出來,我和小趙攔住他,出示證件。身邊的同學嚇了一跳。我把徐凱文請到校舍牆角的一株大樹下,告訴他壞消息。
徐凱文不相信,然後瞠目結舌,兩行熱淚滾滾流下。
如果這是演技,那麼這位Kevin的天份,讀的應該是演藝學院,而且能比得上二十年前的梁朝偉了。
「甚麼時候最後見到侯虹?」我盯着徐凱文的眼睛問。
「前天晚上,我們一起看電影,然後我回宿舍,她回家了。」
「她的神色是否有異?」我問。
徐凱文想想:「沒有,很正常。」
「可以讓我們檢視一下你的電腦嗎?」小趙說。
徐凱文臉色大變,下意識地把那副蘋果Laptop緊抱了一下。(七之二)

http://applevideo.edgesuite.net/sdmedia/20111021/VAF6_001_a.mp4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