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02, 2011

為我盛放:女人的上司

2011年11月02日

「啊,你不會又改變主意吧?」她有些不安的望着他,可憐兮兮的。
「條件就是,你以後上班,煩請多穿一點衣服,記者是風裏來雨裏去的職業,你穿這麼少會感冒的,我們不要一個常常請病假的記者。」他笑着看着她,眼神淡漠之間,可幸尚有一絲溫暖。
「好,好,好,只要你請我,叫我幹甚麼,我都願意。」她興奮的說。
關上門離開,她回頭望了他一眼,他是個尚算英俊的壯年男人,大學新聞傳理系畢業,在香港投身傳媒,也許壯志消磨,許若誠雖四十不到,鬢髮披了點早霜。
確實,Joyce一開始把身體向他挪近的時候,就清楚這場遊戲的結果。在床上,他接過她遞過來的香煙,話很利索的說在前頭,這樣下去,結局無非三個:
A.我離婚。B.兩人永遠維持這種關係。C.有如一對背囊客,在路上相遇,同行一段旅程,到下一個分岔路分手。
Joyce微笑的聽着,心裏像一片沒有風的森林,清寂無聲,她捲入了一場和自己的戀愛。她知道許若誠不會離婚,他已移民加拿大後回流,安頓好了家庭,他不會為一朵花放棄一座楓樹的森林,而她也不願意一直維持這種關係,那麼C才是他們的歸宿。
這個深愛的男人,終有一天。重新成為一對甲和乙的路人。
時間在一片光影中過去,又是萬聖節了。Joyce回到自己在灣仔堆滿奢侈品的小公寓,一百多個包包,二十多雙鞋子,一百多瓶香水,三百件衣服,多數不曾用過,這些都是她的戰利品,她一天工作十二小時,廝殺戰場的回報,她買得起這些奢侈品,可以毫不珍惜的隨手一扔,晚上就躺在這些上面睡覺,像躺在廢墟上的女王。
她不能擁有一個男人,但她能擁有無數女人夢想的物質,並且把它們像垃圾一樣傲慢對待,這樣令她擁有快感。
她從小在公屋長大,尚有一個家姐,與同學初戀早婚,現在已經生了兩個孩子,生活可想而知。還有一個來自大陸的表妹,幾年前來香港寄住,近來像得了憂鬱症,都是她在照顧。她身心感謝許若誠,給了她很多,除了錢,他給了她很多機會,包括升任偵查報道的副主管。
那一年,Joyce當了狗仔隊,見習期滿,那一年明星模特兒從事肉體交易,有專門的一個龐大的集團操作,周刊決定報一宗超猛大料,想從自家辦公室的女人中找個臥底。
她知道她終於等到了。她毛遂自薦,假扮成剛出道的平面模特兒,一個沉迷物質的無知少女,因無力償還卡數,急需尋找金主。
這個組織結構嚴密,因為從事的是上流社會的皮肉生意,涉及的多數名人富商,十分謹慎,其中據說還有政府高官。經過幾個月的不懈努力,她終於混入這個圈子,並在這些所謂經紀人的安排下,拍了許多玉帛露盡的照片,等待金主,並安排擇期出國。
報了很多的不得見光的內幕之後,那幾期周刊銷量遙遙領先,終於,人肉販賣的集團,開始懷疑混進旗下的女孩當中有內鬼,逐一調查。
那天許若誠把她叫進辦公室告訴她,她不要再回去了,獨家新聞再重要也比不上記者的人命。因為擔心她的安全,這個圈子沒有善男信女。他眼裏的關愛,讓她覺得溫暖,不是假的,她知道,心裏滿溢着甜蜜。
她怎麼可能放棄?這是她唯一能抓住的機會,她自知沒有大學文憑,在這個高學歷的行業裏,實在太卑微,她不甘心只做小記者。
「Joyce,」他說,第一次溫軟地叫她的名字,語氣像一個情人:「如果真的要繼續下去,要注意自己的安全,我手機二十四小時開機。」
果然,對方集團已經查出,是她。
在一次深夜請假回報社的路上,一輛黑色的保姆車疾馳而來,門迅速打開。
(四之二)

電郵:mcwriter@sharpdaily.com.hk

陶傑


http://video.sharpdaily.com.hk/sdmedia/20111102/VAF6_001_a.mp4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