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5, 2011

鴉照:私隱床照

2011年10月25日

我聽了這個消息,覺得該趕回警察局親自盤問徐凱文。關上電話,向校長等人說:「謝謝你們提供侯虹的資料,很有用,打擾各位了。」我遞上卡片:「這是我的聯絡方式,想起甚麼,請務必找我。」
盧校長很誠懇地送客,與我交換了名片:「李警官,謝謝你。學校出了這樣一樁悲劇,我們十分悲痛,想不到世風日下,人心不古,侯虹的年紀輕輕,就這樣離開了這個世界……」
我有點不太耐煩。「世風日下,人心不古」,好像是教育工作者發表演講時指定的開場白了。我匆匆告辭。
走出校長的辦公室,走廊外也圍滿了中學生。教務主任走過去,揮揮手,把他們驅散:「走吧,有甚麼好看,快回課室上課去。」
我想到方才在大學校園也是同樣的人山人海,香港的年輕人如果把同樣的好奇心和求知慾用於知識和書本,香港的創意和生命力,一定比現在好。
走出停車場,我忽覺得有點感冒,重咳嗽了幾聲。天氣驟變,才十月初,忽有一股逼人的寒意。全球氣候反常,聽說北極的冰山都融了,地球的生態發生巨大的變化,加上人類破壞環境,砍伐樹木,空氣污染,天空灰濛濛的一片,一定是昨天睡眠不足引起的不適了。
駕車回警署的途中,我反覆思索:侯虹之死,雖可定下大方向,不是陌生的變態殺手所為,兇手是相熟的人,到目前為止,自以徐凱文的嫌疑最大。
但行兇的動機是甚麼?侯虹的表姐Joyce曾經說過:侯虹最近回家,曾經大哭,說起與男友吵過架,詳細原因不明,因為錢財問題,把Joyce請回警署再問問就是了。
回到警署,走進辦公室,小趙坐在桌邊,忙碌地整理着一叠紙張,是剛從徐凱文手提電腦裏印出來的內容。
我接過來翻看,不止侯虹的裸照,還有另一個女孩子。
徐凱文是男主角,照片裏的性愛姿勢豐富,像幾年前男女藝人爆出的那種醜聞。
徐凱文在照片裏頻頻做出V字的手勢,像一般年輕的港男,床上征服了一個女友時那種勝利感。
「手機呢?有沒有類似的影像資料?」我問。
「有幾百張,都是一樣的自拍,除了侯虹,赫然發現另一個女孩,只有他與另一個女孩的片段,才轉發手提電腦裏儲存,」小趙說:「盤問過他了,另一個叫謝西嘉,Jessica,是大學的女同學。Jessica是富家女,徐凱文承認最近移情別戀了,想與侯虹分手。」
我拿着複印的紙張,冷笑着走到徐凱文面前:「𡃁仔,你好嘢,真有你的,年紀輕輕,玩出那麼多日本AV光碟上都沒演過的花式,在這方面,將來你可以開館授徒,一定能賽過補習天王。」
徐凱文深深低着頭,滿臉通紅。
「遺憾的是,你的收藏,花招雖然多樣,來來去去,對手都只有兩個,你比不上那個男明星,他的床上對手,聽說多達一百多人。」我調侃着他。
「那麼深愛着你的一個中學生,你不再愛她,撇掉就是了,為甚麼把她勒死?在甚麼地方下的手?昨天晚上,你身在何處?你後來搭上了Jessica,你想跟侯虹分手,她不肯,你嫌她癡纏,把她幹掉,你真他媽的狠!」
我咄咄進逼,問題一個接一個拋出,讓徐凱文無力招架。他用力搖頭,氣急敗壞,終於大叫:「不,阿Sir,我沒有殺人!」(八之四)

電郵:mcwriter@sharpdaily.com.hk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