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31, 2011

鴉照:天空的黑衣幫

2011年10月31日

當我從警署與小趙再走出來的時候,已經是第二天,也就是星期二的凌晨,天色微明,在通宵扣查的盤問裏,校長盧家煌很快就供認了一切。
盧家煌與侯虹有苟且的師生性關係,盧校長對新移民的女兒很有興趣,藉關懷功課之便,利用她們的孤獨和徬徨,私下收為己有,相信侯虹已不是他第一個小情婦。
但侯虹愛的是徐凱文,與校長上床,出於無奈。盧家煌有成績表引薦生殺之權,還有,校長私下替她補習英文,對於升讀大學,大有幫助。
但家貧的徐凱文在大學唸書,因父親癌症逝世,學費住宿沒了着落,徐凱文暗中結識了富家女Jessica,侯虹最初並不知道,為了替小愛郎解決財政危機,侯虹做了一件很大膽的錯事:一個月前,她向盧家煌勒索一百萬,否則把他淫辱女學生的醜聞曝光。
到了上星期,徐凱文手機裏拍下自己與Jessica的照片和短片,偶爾被侯虹發現。追問之下,徐凱文供認:Jessica對他的經濟會有幫助,他誓願:愛的仍是侯虹。
男朋友不就形同淪為男妓?為了令迷途的徐凱文回頭,她向盧校長步步進逼:「校董會批下來許多資源,你一定有的,看,身為校長,你剛換了一輛新的平治。」
盧家煌急如熱鍋的螞蟻。除了校長,他還身兼社會公職,此事爆出來,他會身敗名裂。
星期天,侯虹與盧家煌在校長的豪華辦公室一起到深夜(那裏也是他倆的愛巢之一)。盧家煌供認:他以為做愛之後,侯虹會回心轉意,哪知道她勒索之心已決,威脅馬上打電話給她在《西瓜周刊》當記者的表姐Joyce:「我沒有時間再等待了。表姐工作的那家傳媒,最近還出了免費報紙,得到這樣的獨家,而校長您,又是甚麼傳媒道德的教育界發言人,你想清楚!」
紛亂之中,盧校長用自己的皮帶勒死了侯虹。
小趙問:「你是幾時想到校長有嫌疑的?」
「在高清的螢幕上,我見到他新買的白色平治,底座的邊緣一片泥濘。上周末,曾經下過大雨。盧家煌的汽車必定去過郊區,以他愛車的脾氣,他一定會把汽車洗磨乾淨,但星期天午夜案發棄屍,星期一他上班,時間匆促。」我道。
「我還疏忽了一點,」我說下去:「昨天我到學校問他關於侯虹,學校有三千個學生,但他卻說得出侯虹酷愛吃冰淇淋,要多親密異常的關係,才知道這種嗜好?盧家煌心虛緊張,一時說漏了嘴。」
「李Sir,你那時沒有驚覺?」小趙問。
「沒有。只是在電視上看到他的汽車時,我正在苦苦思索:運載侯虹的裸屍,非要用車不可,不會是徐凱文下的手。」我道。
「換言之,如果盧家煌不去領導甚麼反免費報紙的示威遊行,兇案可能永無偵破之日。」小趙笑了出來。
「他也要選區議會呀,」我搖搖頭。
這時,陰冷的天空,忽然飛過一群烏鴉。其聲怪唳,凄厲而不祥。我和小趙停下步來,仰首觀看。
烏鴉在半空盤旋着,撲翼亂飛。我說:「香港很少有這樣的鴉群,也許,氣候反常,今年冷得早;也許,這是天意,預示這個愚昧的世界,一場大災難即將到來。」
說到這裏,染上感冒的我,不由得打了個寒顫。
烏鴉群像一團黑衣的流氓,在大廈之間盤飛奔撞,喧譟尖唳,在清晨的香港,真的,如此凶異之象,令人驚愕,我從未見過。
小趙也看得呆了,舉起手機,按下了攝影的掣鈕。
(八之八‧完)

電郵:mcwriter@sharpdaily.com.hk

陶傑


http://video.sharpdaily.com.hk/sdmedia/20111031/VAF6_001_a.mp4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