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6, 2011

鴉照:圖像裏的兩位女角

2011年10月26日

徐凱文死也不認罪,毫不奇怪,但表面的理由已經成立:這個窮大學生,最近結識了新歡Jessica,兩人打得火熱,他想撇掉新移民的舊女友侯虹,與富家女Jessica穩步發展,侯虹不依,徐凱文把她殺掉。Jessica是不是幕後人,或慫恿過他下手?不是沒可能。
Jessica姓謝,今年二十四歲,去年美國麻省理工大學畢業,主修經濟,她父親謝國禧,是大地產商,家財三百億以上,只有Jessica這個獨女。
與徐凱文差天共地,徐凱文說:自己是法律系的學生,有一次,跟系裏幾個中產的同學一起到中環IFC的一家酒吧歡樂時光,Jessica是其中一位同學的堂姐,雙方相識結緣。
我看看徐凱文:他皮膚黝黑,一對劍眉,雙目有神,有點像十多年前的古天樂。港女沒有甚麼選擇,Jessica雖然比徐凱文大兩年,一旦姐弟戀起來,巨大的階級區別,愛情在壓力之下,愈見叛逆,愈見彌堅。
我翻來覆去仔細檢視徐凱文的手機和電腦:徐同學與侯虹女同學的床照,女方雖然投入,但徐凱文的表情一臉木然,不太像是模仿陳冠希之冷酷,看來圖片裏的侯虹,愛男友的濃烈,多於男方。
我叫小趙,拉過一位女警,一起檢視徐凱文的私隱照,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先入為主的偏見。
「你們兩位看看:這兩個女孩子,都是徐凱文的情人或性伴侶,有甚麼分別?」我問小趙。
「這個是Jessica?」小趙問:「你看這十幾張,女方姿勢侵進而主動,看樣子還像服了藥物。徐凱文與Jessica在一起的時候,神情亢奮,你看,這幾張還有綑繩子,像SM的遊戲。」
「與Jessica這幾張,床褥都很貴,是金美夢名牌,」還是女警眼利:「他跟侯虹做,你看背景,明顯很簡陋,還有一排小小的書架,放的是甚麼書?」
我仔細看,是兩本法律的英文課本。「Madam,還是你明察秋毫,這一定是徐凱文的學生宿舍了。」女人對於細節,比男人看得透徹,尤其是關於情慾的一切。
「你看,這幾張,是Jessica主動綑綁他,他有點驚異、又充滿刺激和好奇。」小趙看見我只誇獎女警,他也不甘示弱:「這幾張,自成另一個系列,還有兩條短片Support,顯示徐凱文把這種由Jessica身上學來的技巧,施用在侯虹身上。侯虹半推半就之間,還像玩上了癮。」
「有沒有把這堆垃圾──一個徐凱文、兩個女朋友:這一王雙后,牀上的紀錄排一個時序?」我問小趙。
小趙緊鎖眉頭:「經電腦技術人員協助,找出了數碼紀錄,這許多圖片影像在三個月裏零碎拍攝,時序基本上與我們推想的吻合:徐凱文與侯虹本來是穩定的情侶,Jessica最近介入,與徐凱文打得火熱,SM的遊戲,由Jessica教給徐凱文,徐又向侯虹『傳授』,貪新棄舊,看來是合理的謀殺動機──」
我心中鬆了一個結:「侯虹是讓繩子勒死的,但這批圖像,並不是能定罪的證據──」
這時,辦公室裏的電視螢屏播着新聞,記者在訪問,我聽到熟悉的一個聲音:「傳媒大亨王約翰,最近出版免費派發的《新奇士報》,內容色情,敗壞道德,尤其身心純潔的中學生,最近把《新奇士報》帶進校園傳閱,我以教育工作者的身份,對王約翰予以強烈的譴責!」
我抬頭一看,不就是上午見過的聖文遜書院校長廬家煌?中學生的身心還純潔?我拿着徐凱文的電腦手機,與小趙相視,笑了起來。(八之五)

電郵:mcwriter@sharpdaily.com.hk

陶傑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