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7, 2011

鴉照:地產商的千金

2011年10月27日

在Jessica的辦公室裏見到這位名地產商的獨女的時候,是同一天的下午三點鐘。
「我當然認識Kevin,他是我男友,」Jessica直認不諱。侯虹棄屍,Jessica乘座駕去香港會所見客午膳的時候,在車裏的收音機聽到了消息。
「你們懷疑徐凱文,也就是Kevin,是兇手?」Jessica往大班黑皮椅子上一靠,米黃色的連身裙工作服,頸際一串明晃晃的卡地亞鑽石頸鍊,在落地長窗透進來的陽光照射之下,閃閃生輝。
面對查重案的警探,Jessica還富泰、冷靜得像莎朗史東。我心中一動:教育程度高,有錢,不一定不會殺人,而且,還可以外僱兇手。
她抓起案頭的無線電話,撥給她的秘書:「替我找胡律師,叫他今天把所有Appointment推光,Stand-by。」Jessica放下電話,對我一笑:「我的In-House Solicitor會馬上到警署,從這一刻起,Kevin的一切費用,由我負責。」
很有氣勢,我淡淡一笑,從公事包裏,拿出一叠圖像的彩色複印本,遞給謝大小姐。
Jessica很優雅地把紙張接過來,翻了兩下,把圖像文件輕輕往面前的右方一擲:「你想問我:這些圖像裏的那個女孩子是不是我?Well, yes. But, 這又證明了甚麼?除了在床上,他是一個超浪漫的情聖。」
「徐凱文跟你相識時,早有一位很年輕的女友,就是侯虹,你就是橫刀奪愛的第三者?」我揚一揚眉,問道。
「Kevin還沒結婚,而我還沒嫁,香港仍是自由的,對吧?你問我是不是主動的那個?Well, yes。而且,坦白的說,這許多年,對於男孩子,包括像李先生你這類成熟一點的專業男士,只有他們愛上我而我不想要的,沒有我想要,而要不到的。男人對於我,像洲際酒店星期天那張長長的Buffet餐桌。而Kevin,是我最近嚐到過的一道很活鮮的Toro。」
如果她要橫刀奪愛,侯虹不會是對手。是她幹的嗎?但侯虹死前,有過性行為。除非她僱用的殺手,是一個俊男,早布下情局,先哄了侯虹,再完成任務。但這樣做,有點不可思議。
「你如果把男人當做Buffet,而像這叠圖片裏的一些,綑綁施虐的行為,想必是你心愛的Toro鮮肉上的一團濃辣的Wasabi了?」我反唇相稽:「告訴我關於徐凱文和侯虹的關係,這些照片,如果讓西瓜傳媒獨家爆料,你的爹哋,會有甚麼樣的表情?」
Jessica收起臉上高貴的笑容。
「或許你不知道,侯虹的表姐,正是《西瓜周刊》的前線記者。」
Jessica肅然,咬咬下唇,站了起來:「好,我告訴你。Kevin出身窮家,他當文員的父親半年前癌症逝世,他剛進大學不久,唸法律系,學費連宿舍開支,他無法負擔,我叫他不要擔心,只要他果斷把那個大陸妹給我摔掉,我會包起他的一切。」
「你想跟他結婚嗎?」
「這或許是他的意圖,但我還年輕,我只想目前他做我的情人,他想當大律師,為窮人爭公義,為消除貧富懸殊而奉獻人生,我欣賞他,我叫他放心讀書,我替他交學費、宿費,我可以給他買房子,只有一個條件,由現在起,不許他腳踏兩船,我要Exclusive。」
「於是他跟侯虹攤牌決裂,但她不答應,於是,他勒死了她?」我迫問。
「Come on,李先生,」Jessica朗聲一笑:「我不相信是Kevin做的。請你想想,在哪裏行兇?他的宿舍?他不會開車,屍首怎會一絲不掛的棄在那麼遠的荒山?」
我聽了一呆,我從沒想過這點。
(八之六)

電郵:mcwriter@sharpdaily.com.hk

陶傑


http://video.sharpdaily.com.hk/sdmedia/20111027/VAF6_001_a.mp4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