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08, 2011

陶傑:區會選舉的上吐下瀉

2011年11月08日

區議會選舉,泛民果然大敗,咎由自取。
首先是缺乏魅力型領袖:司徒華李柱銘一死一退,泛民再無盟主,這才為流氓爛仔型的政棍冒充激進,內噬互耗,泛民無力清理門戶,像激進而「無狼心、有狗肺」的流氓爛仔真面目固然日漸暴露,泛民因姑息養奸,申辯無力,坐待削弱,「人民力量」之流,打著「票債票償」的旗號,只是一隻綁滿炸藥、尾巴點火的癲狂老鼠,不是撲向敵陣,而是衝往己營,與泛民一起爆炸,同歸於盡,這就是本屆區議會的選舉結果。
西方議會民主,移植到東方土壤,與中國人缺乏邏輯訓練、口腔發達大腦簡單的生理特徵、幫會流氓的江湖習氣結合,發酵成今日泛民不中不西、不文不武、不人不鬼的惡狀,八九○後的青年民憤,無從代表,遂形成今日「反曾仇地產霸權」高張,泛民的民調都低落的「冰火兩重天」之局。
筆者聽見一名港島阿婆說:「我以為叫投白票,即是投白姐姐一票,我咪投白姐姐囉。」隨著泛民上染瘋狗症、下沾鼠疫,類似顛黑倒白上吐下瀉的投票結果,明年還會重演。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