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2, 2011

爽論:從未賣港 無債可償

2011年11月12日

區議會選舉結束,「票債票償」的幼稚口號,也全盤失敗。民主黨等並無「票債」,當天走進中聯辦接受政改方案,時間證明,並無違反香港民意主流。

今日,「人民力量」選舉失敗,反指傳媒「抹黑」,事實上當日動不動就指民主黨「賣港」正是「人民力量」之流的抹黑。政改方案絕非如意,但政改方案之通過,沒有令民主退步,最多在直選結構比例之上是停步不前。

民主黨無奈接受,代表了香港包括中產在內主流民意的無奈接受。下屆立法會直選議席比例不變,但直選議席數量和變相直選議席的數量增加了,這最多是猴子討吃栗子的「朝三暮四」問題,而不是削減栗子數目的問題。

「五區公投」投票率超低,已經是香港主流接受政改方案的民意證據,無論喜歡與否,是鐵般的事實。「人民力量」僭奪「偽激進」的光譜邊極,但他們從來沒有明言:如果拒絕政改方案,他們將如何行動,顯示所謂人民力量?

是火燒特首,還是發動百萬市民效法英國的暴動,搶掠廣東道名店,然後佔領長江或新鴻基總部?是衝進威爾斯親王軍營搶奪槍械,市民人手一枝,發動利比亞式的「武裝起義」,還是像西藏喇嘛一樣,自焚抗議?

這些人從來沒有、也絕不敢有任何真激進的行動綱領提出與民主黨等攤牌。茉莉花式的行動,與民主黨的「賣港妥協」,兩相對照,只是扔香蕉、罵粗口、嘩哩嘩啦的雄獅喊,以為裝瘋賣憤,就是「真革命」。

區議會選舉,泛民綑綁全輸,不是壞事,因為正負得負,泛民被虛無的偽激進泡沫騎劫了多時而不自知,加上中方組織動員力超強,九○後自己冷漠而投票率不高,幾個巴掌清脆玲瓏。

泛民如不認清此一關鍵病因,明年立法會還有得大輸。

陶傑

Labels: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