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01, 2005

微 笑 , 在 心 裡 說 : 「 你 這 個 畜 生 。 」

2005年12月01日

問 : 「 閣 下 上 星 期 在 這 裡 呼 籲 中 國 政 府 展 示 一 點 新 思 維 , 打 破 思 想 禁 區 , 考 慮 把 香 港 『 保 留 主 權 、 出 租 治 權 』 , 重 新 租 給 英 國 , 會 不 會 太 過 激 了 一 點 ? 」
  
  答 : 「 絕 不 『 激 』 , 而 是 先 進 。 不 止 香 港 的 治 權 應 該 出 租 , 整 個 中 國 應 該 補 上 殖 民 主 義 的 一 課 , 也 應 該 出 租 。 例 如 , 如 果 把 東 北 的 治 權 租 給 日 本 , 今 天 松 花 江 就 不 會 出 現 一 百 噸 化 工 品 污 染 , 搞 成 一 個 具 有 中 國 特 色 的 『 切 爾 諾 貝 爾 』 。 柬 埔 寨 政 府 把 吳 哥 窟 的 管 理 權 租 給 了 日 本 , 吳 哥 窟 搞 得 井 井 有 條 。 一 個 國 家 的 現 代 化 , 尤 其 是 中 國 , 課 題 太 高 深 , 以 中 國 文 化 和 中 國 人 的 質 素 , 都 不 足 以 應 付 。 一 句 話 , 中 華 民 族 貪 婪 、 自 私 、 遠 離 上 帝 、 品 味 惡 俗 , 不 可 能 達 致 中 國 走 上 先 進 之 路 。 」
  
  問 : 「 身 為 炎 黃 子 孫 , 你 這 樣 評 論 國 家 民 族 , 在 感 情 上 說 不 過 去 吧 , 有 點 ? 」
  
  答 : 「 對 這 個 問 題 , 我 不 講 感 情 , 講 理 性 。 中 國 人 是 不 是 比 其 他 人 低 等 , 是 另 一 回 事 , 但 肯 定 比 其 他 人 低 能 。 你 不 同 意 嗎 ? 先 問 一 問 中 共 和 親 中 派 吧 , 他 們 才 真 誠 地 相 信 中 國 人 比 別 的 民 族 低 等 : 他 們 不 斷 強 調 , 中 華 民 族 不 具 備 推 行 議 會 民 主 的 質 素 , 中 國 的 溫 家 寶 多 次 在 國 外 公 開 說 , 中 國 人 民 的 『 素 質 』 比 較 低 。 如 果 你 自 己 不 小 看 自 己 的 民 族 , 怎 會 一 口 咬 定 中 國 人 民 無 權 享 受 西 方 的 議 會 民 主 呢 ? 一 些 土 共 攻 擊 我 , 說 我 時 時 在 專 欄 中 『 踩 低 』 中 國 人 , 抬 高 鬼 子 佬 , 且 不 說 這 些 中 國 人 的 口 袋 裡 有 沒 有 一 本 加 拿 大 和 美 國 護 照 , 我 說 的 是 實 話 , 每 次 都 有 事 實 根 據 , 而 他 們 一 次 次 反 對 香 港 人 有 民 主 , 反 對 中 國 實 行 全 球 普 及 價 值 的 民 選 議 會 政 治 制 度 , 中 共 和 特 區 土 共 , 才 最 賤 視 中 華 民 族 , 他 們 嘴 巴 裡 說 : 『 英 國 人 做 得 到 的 , 中 國 人 也 做 得 到 』 , 但 英 國 式 的 議 會 民 主 呢 ? 他 們 一 口 咬 定 中 國 人 比 英 國 人 低 等 , 認 定 中 國 人 只 配 吃 、 睡 、 性 交 、 shopping , 也 就 是 享 受 所 謂 溫 飽 權 , 不 配 享 受 普 選 。 這 些 人 是 最 大 的 種 族 主 義 者 , 反 而 肥 彭 , 卻 把 中 國 人 視 如 英 國 人 和 日 本 人 同 一 等 級 , 彭 定 康 認 為 , 普 選 , 中 國 人 民 也 一 樣 能 享 受 ; 民 主 政 治 , 中 國 人 民 也 應 該 有 同 等 的 權 利 , 彭 定 康 菩 薩 心 腸 , 他 才 真 的 愛 護 中 國 。 」
  
  問 : 「 一 些 知 識 分 子 說 , 中 共 和 中 國 , 是 兩 回 事 , 愛 中 國 不 等 同 愛 中 共 , 你 會 不 會 有 時 一 竹 竿 誤 打 了 一 船 人 ? 」
  
  答 : 「 中 共 是 一 個 怪 胎 , 不 是 從 天 上 掉 下 來 的 , 是 中 國 孕 育 出 來 的 。 沒 有 中 國 傳 統 政 治 文 化 的 土 壤 , 結 不 出 獨 裁 專 制 的 結 構 性 惡 果 。 不 錯 , 馬 克 思 和 列 寧 都 是 歐 洲 和 蘇 聯 的 外 來 產 品 , 但 共 產 思 想 是 一 種 禽 流 感 , 發 源 於 歐 洲 , 到 了 蘇 聯 , 與 有 亞 洲 暴 君 色 彩 的 史 達 林 一 結 合 , 轉 了 型 , 更 加 暴 虐 。 這 個 禽 流 感 再 傳 來 中 國 , 與 中 國 的 秦 始 皇 、 朱 元 璋 型 的 小 農 帝 皇 思 想 再 結 合 , 再 一 次 轉 型 , 殺 人 更 多 , 播 禍 更 廣 , 遺 害 更 長 , 中 國 人 民 本 身 也 有 責 任 , 他 們 的 思 想 基 因 之 中 , 沒 有 抗 體 , 很 自 然 地 擁 抱 了 這 個 病 毒 。 我 為 什 麼 推 崇 英 國 和 日 本 ? 因 為 他 們 有 智 慧 , 英 國 人 和 日 本 人 對 共 產 病 毒 有 免 疫 力 。 共 產 黨 永 不 可 能 在 英 語 國 家 和 日 本 上 台 執 政 , 英 國 人 和 日 本 人 的 大 腦 比 較 發 達 , 能 分 辨 什 麼 是 營 養 , 什 麼 是 毒 藥 。 看 看 五 四 時 代 的 許 多 中 國 文 人 的 作 品 , 他 們 的 思 想 很 幼 稚 , 邏 輯 分 析 力 很 薄 弱 , 只 懂 得 一 味 高 叫 打 倒 孔 家 店 , 廢 除 文 言 文 , 非 黑 即 白 , 他 們 在 歐 洲 和 日 本 學 了 一 點 皮 毛 , 卻 促 使 中 國 購 買 了 西 方 文 化 之 中 最 劣 等 的 貨 色 — — 馬 克 思 主 義 。 病 毒 早 在 五 四 時 代 已 經 種 下 , 快 一 百 年 了 , 再 加 上 文 化 大 革 命 , 怎 還 有 得 救 ? 」
  
  問 : 「 但 總 不 可 以 抹 殺 中 國 近 二 十 年 的 經 濟 成 就 吧 。 到 深 圳 去 看 看 , 變 化 多 大 呀 。 」
  
  答 : 「 不 錯 , 二 十 年 來 , 中 國 在 物 質 上 進 步 了 不 少 。 但 為 什 麼 這 些 人 只 敢 強 調 『 改 革 開 放 』 的 二 十 年 ? 因 為 頭 三 十 年 , 先 是 愚 蠢 、 殘 酷 而 落 後 的 三 十 年 。 這 頭 三 十 年 完 全 可 以 避 免 , 中 國 的 進 步 更 快 , 不 必 付 出 大 躍 進 和 文 化 革 命 這 一 類 誰 都 不 必 繳 交 的 『 學 費 』 。 二 十 年 來 的 中 國 經 濟 繁 榮 , 沒 有 道 德 的 內 涵 , 缺 乏 信 仰 和 精 神 價 值 觀 , 在 繁 榮 之 中 , 貪 污 、 偽 冒 、 污 染 , 人 際 缺 乏 起 碼 的 信 用 和 信 任 , 正 是 因 為 頭 三 十 年 毛 澤 東 的 肆 意 破 壞 留 下 的 後 遺 症 , 像 松 花 江 的 那 一 百 噸 化 學 廢 料 , 留 下 禍 延 子 孫 的 水 中 癌 症 。 深 圳 很 『 繁 榮 』 , 但 這 座 城 市 有 靈 魂 嗎 ? 香 港 人 會 每 個 週 末 到 深 圳 去 吃 、 喝 、 嫖 、 按 摩 , 香 港 人 會 把 年 幼 的 子 女 送 到 深 圳 讀 書 受 教 育 嗎 ? 深 圳 有 許 多 食 肆 和 夜 總 會 , 但 沒 有 教 堂 和 佛 寺 。 溫 哥 華 和 多 倫 多 沒 有 深 圳 『 繁 榮 』 , 為 什 麼 卻 是 許 多 香 港 專 業 人 士 和 有 錢 佬 狡 兔 三 窟 的 入 籍 大 後 方 ? 中 國 的 經 濟 繁 榮 , 如 果 萬 事 大 吉 , 中 國 總 理 溫 家 寶 的 臉 龐 就 不 會 如 此 愁 苦 , 他 從 來 不 笑 , 要 笑 也 是 苦 笑 , 因 為 他 有 機 密 的 數 字 , 他 知 道 真 相 。 」
  
  問 : 「 不 可 以 只 懂 得 批 評 , 中 國 的 出 路 在 哪 裡 , 總 要 提 一 些 建 設 性 的 意 見 呀 。 」
  
  答 : 「 一 百 五 十 年 以 來 , 中 國 嘗 試 過 社 會 主 義 、 共 產 主 義 、 修 正 主 義 , 現 在 實 行 有 中 國 小 農 宗 族 特 色 的 資 本 主 義 , 就 是 沒 有 好 好 地 實 行 過 殖 民 主 義 。 只 有 殖 民 主 義 , 才 會 為 中 國 帶 來 行 政 管 理 的 哲 學 和 宗 教 的 善 惡 觀 。 中 國 今 天 最 足 以 自 誇 的 兩 個 『 先 進 』 城 市 : 上 海 和 香 港 , 都 不 是 中 國 人 自 己 奠 基 建 設 的 , 都 是 英 法 或 日 本 殖 民 或 半 殖 民 管 治 的 產 物 , 還 有 澳 門 。 中 共 愛 吹 牛 皮 , 但 全 世 界 都 看 到 , 現 代 化 的 城 市 管 理 , 中 共 根 本 外 行 , 因 為 現 代 化 管 理 講 求 的 是 理 性 的 一 套 遊 戲 規 則 。 貪 婪 而 極 度 自 私 , 滿 肚 子 的 陰 謀 論 , 中 共 把 中 國 人 改 造 得 太 慘 了 , 中 國 人 打 交 道 , 彼 此 先 提 防 對 方 會 不 會 算 計 自 己 。 一 個 傳 媒 商 人 如 果 為 民 主 理 想 而 疾 呼 , 他 周 圍 的 中 國 人 不 會 相 信 、 也 不 肯 承 認 他 出 於 熱 血 和 理 想 , 一 口 咬 定 是 他 只 為 了 促 銷 , 為 了 錢 。 『 邊 有 咁 好 死 』 是 香 港 人 的 口 頭 禪 。 中 國 人 的 人 心 早 已 爛 掉 , 他 們 不 承 認 世 上 有 真 、 善 、 美 , 只 因 為 自 己 醜 惡 。 香 港 人 有 幸 蒙 受 過 英 國 的 管 治 , 應 該 有 點 國 際 的 眼 光 和 理 性 的 視 野 , 人 生 除 了 吃 、 喝 、手泵 骨 、 性 交 繁 殖 、 大 小 二 便 , 還 有 其 他 更 值 得 追 求 的 東 西 , 我 希 望 香 港 人 不 要 向 只 追 求 溫 飽 一 宿 的 豬 狗 畜 生 認 同 , 人 心 不 要 爛 得 這 樣 快 。 」
  
  問 : 「 你 對 東 西 方 的 生 活 和 價 值 有 比 一 般 人 深 沉 得 多 的 認 識 , 平 時 一 定 很 苦 悶 吧 ? 有 什 麼 嗜 好 ? 」
  
  答 : ( 大 笑 ) 「 一 點 也 不 苦 悶 , 我 有 魯 迅 的 見 識 , 但 畢 竟 不 是 魯 迅 那 樣 的 中 國 文 人 性 格 。 我 看 得 開 , 對 於 這 一 切 , 我 只 覺 得 奇 趣 無 比 , 人 生 數 十 寒 暑 , 我 沒 有 包 袱 。 我 平 時 最 大 的 嗜 好 是 欣 賞 身 邊 的 中 國 人 說 謊 , 觀 察 他 們 如 何 一 邊 咬 嚼 酒 會 的 食 物 , 捧 一 杯 橙 汁 , 一 邊 講 政 治 的 假 話 , 例 如 : 香 港 人 還 不 成 熟 , 中 國 人 還 不 行 , 不 可 以 有 普 選 , 不 可 以 實 行 西 方 的 議 會 民 主 。 這 也 難 怪 他 們 , 許 多 人 不 說 謊 , 不 吹 牛 皮 , 沒 有 生 存 的 空 間 和 動 力 。 我 生 平 最 大 的 樂 趣 , 是 微 笑 欣 賞 一 個 心 靈 異 化 的 中 國 人 說 謊 時 的 那 股 渾 然 天 成 的 表 情 , 包 括 所 謂 的 知 識 分 子 。 我 喜 歡 旁 觀 他 如 何 爐 火 純 青 地 連 自 己 也 相 信 了 的 謊 言 。 我 不 會 拆 穿 他 , 有 時 我 還 會 附 和 他 , 推 他 一 把 , 嘴 巴 說 : 「 Oh , yes ? 」 心 裡 暗 罵 一 聲 : you bastard , 你 這 個 畜 生 。

Labels: ,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